');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好久不见”的王子文最近都在忙什么?

2020-03-06 11:07: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其实王子文说的“好久不见”也并没有多久。她于疫情前拍摄的三组杂志大片均在春节后释出,《瑞丽服饰美容》的玫色星河妆灵动甜蜜;

   1.jpg

  这一天时而为2月的最后一天,时而为倒数第二天,2月28日是双鱼座王子文的生日。当日下午,她在微博晒出自拍配文字“好久不见”,歪脑袋面对镜头嫣然无方,笑眼盈盈。

  有粉丝调侃道:“真的是好久没见了,终于发了一张自拍,2020年的小王不再是直男小王!!!”被粉丝戏称为“直男”的王子文并非毫无理由。她在生活中个性鲜明但低调沉稳,话语犀利耿直,翻牌粉丝的几句回复皆能让人捧腹不已,在去年一档综艺节目中的发言也被称为现代独立女性的典范。

  其实王子文说的“好久不见”也并没有多久。她于疫情前拍摄的三组杂志大片均在春节后释出,《瑞丽服饰美容》的玫色星河妆灵动甜蜜;《12.Magazine》用大胆的爆炸头造型尝试摩登摇滚风;《SIZE潮流生活》又化身叛逆桀骜的朋克少女。每一本杂志的发布都是新的惊喜,她一次次打破框架,让大家看到了源源不断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宅在家中的王子文也没闲着。作为公众人物的她积极参与各个媒体平台举办的公益活动,录制温暖且鼓舞人心的视频语音,在特殊时期为大家传递正能量。王子文低调捐赠的医疗物资也被武汉的医务人员拍照认证。

  说得少做得多,戏外戏里的王子文皆是如此。去年,王子文接连有两部电视剧播出,她不断在新的题材中寻找自我突破。

  《动物管理局》构架了一个人类与“动物”共存的新奇世界观,动物转化者在人类外表的皮囊下隐藏着特殊的技能。王子文饰演的“黄鳝精”吴爱爱作为动物管理局治安组探长以正义之心全力守卫两界安定和平。

  喜剧题材往往是把双刃剑,每个观众的笑点不尽相同,如何从中把握合适的度对演员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刻意抖包袱制造的笑点有时会尴尬,看似一本正经的无意识搞笑才最是直击人心。在既定台词的规范下不被局限,初次挑战喜剧的王子文就做到了这一点。吴爱爱单凭几个偏男性化的动作就能戳中观众的笑点,诸多“钢铁直女”的高能操作略显浮夸又恰如其分,感染力十足。不浮于表面,王子文从角色的心理变化着手,将霸道女领导无意间释放的诙谐感展现得活灵活现。

2.jpg

  去年年末首播的电视剧《第二次也很美》创造了东方卫视的年度收视纪录,近日也在广东卫视二轮上星热播。由王子文饰演的二次元漫画家安安在经历了离婚的人生困境后,重新拾起追逐事业与爱情的勇气,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第二次”美好。

  电视剧日常套路的“主角光环”无处可寻,但正是这样接地气又有血有肉的形象,才使得故事真实有感染力。王子文弹性拿捏的演技使得安安既拥有少女般地娇柔萌动,又兼具迈向成熟的丰盈内心。她用真实的面貌诠释治愈人心的温暖故事,让每个观众都能从中或多或少地找到自己的缩影。

  十年来,王子文留下了不少经典的角色,她是《唐山大地震》中温婉朴素的贤妻小河;是《辛亥革命》中大义凛然的唐曼柔;也是《一九四二》中的富家落难女星星。观众们还看到了她在《追凶者也》里化身接地气的县城宾馆服务员,在《如果蜗牛有爱情》里又转变成高智商的犯罪心理学研究生。王子文坚持打磨演技的同时也在挑战突破,她持续打破模式化的角色,将自我重塑进人物中,进而走她们的内心世界。

  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欢乐颂》中那个古灵精怪的“曲妖精”。王子文也凭借这一角色获得第1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奖。

  在复杂环境中成长的曲筱绡人情通达,肆意嚣张。她把曲筱绡这个看似不讨好的角色演出了层次感,刻薄和仗义两种截然不同的个性综合在了一个人身上。王子文身上一直有一股灵动的观众缘,让人不自觉地将目光聚焦在她身上。

  她不停地在演员道路上潜心耕耘,步伐愈发笃定。由王子文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即将播出,她饰演的新晋儿科医生焦佳人为守护儿童的生命防线而战斗。作为一名专业的儿科医生,王子文不但要理解背诵错综复杂的医疗术语台词,还反复学习了手术等场景化操作,诸多严谨的创作方式进一步引发观众对这部行业剧的期待。王子文在电影《阴阳师之晴雅集》中饰演历经情感创伤的公主,在《她杀》中饰演人格极度扭曲的悲剧式人物费明珠,这两个极其考验的内心戏的角色也即将与观众见面。2020年小荧屏与大银幕齐放,期待王子文在新作品中带来的精彩呈现!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子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