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人民网:拍戏要力行尊重职业 李晨明道张一山获赞

2018-07-04 13:59: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7月2号,人民网就娱乐圈的演绎风气发表了一篇名为《敬业演员不是喊口号,身体力行才是最好的写照》的文章。

  7月2号,人民网就娱乐圈的演绎风气发表了一篇名为《敬业演员不是喊口号,身体力行才是最好的写照》的文章。文章对演员这个职业进行了解读,并点名表扬了娱乐圈几个敬业拍戏的例子:张一山曾发出一组头部缠绷带、满脸创口贴的照片,神情疲态并配文“被剧组折磨死”,之后更是亲身上阵在悬崖边拍戏,一句“我不是明星,我只是个演员”的简单话语彰显了演员敬业的本责,与之合作过的导演无不赞其专业;演员李晨在拍摄动作戏时,亲自完成高难度动作,却在肩部留下深度伤痛,被圈内评为敬业艺人;演员明道也在拍摄某戏时拒绝替身亲自吊威亚,却因意外头部撞在大楼顶部钢板吓坏众人,即使不在现场也可窥其惨烈,用“敬业”二字评论绝不为过。

  人民网赞明道敬业 拍戏无替身显丧命

  在文章中,人民网附上了张一山、明道等人的照片,其中明道撞头的照片吸引了诸多关注。这张图片实际来自一段网传的视频,内容是演员明道在一栋大楼外面拍摄一段动作戏的场景。视频中的明道身上吊着威亚,并没有使用替身。在导演喊开拍之后,明道一秒入戏,表情严肃准备飞身跳入大楼,不料却意外将头撞到楼顶的钢板上,发出巨大的声响。从视频中可看出明道此时已经双眼通红、布满血丝,却依旧坚持自己“没事”继续拍摄。

 1.jpg

  其实这也不是明道第一次带伤拍摄了,在拍摄《王的女人》时,明道不慎从马上摔下,但因为怕影响剧组拍摄进度,肿着腿继续坚持拍了三天,到医院就医时,膝盖骨都已经裂开了。

  对一些事情,明道有他自己的坚持和想法,不愿意给别人带去麻烦,忍耐力极强,这时候的明道充分显现出他的霸道。但是不愿给别人带去麻烦的明道,在面对别人的麻烦时,却主动伸出双手。

  在《套路》剧组因为之前的停拍风波重新开机时,明道全场暖心活跃气氛,细心的照顾每一个人,在总制片人跟大家表示抱歉时,明道率先力挺“没事”,还充当主持人的角色,让每一位在场演员介绍自己。在后台记者采访时问道有没有想过放弃,明道立并表示从没有想过放弃。

  明道的认真敬业、暖心体贴,与他近期即将上映的一部电影《阿修罗》中的饰演医生形象可以说是很贴合了,里面的医生有一句台词:“医者,治病,救人。我能做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减少他们的痛苦,为疲倦的没着没落提供一个栖息之地。”现实中的明道正如这位——doctor,是博士也是医生。不仅有作为一名演员的专业态度,更承担了作为一名演员的责任,明道曾说自己并不霸道总裁,但他却有一种总裁的风范,有一种让人心安的本领。

  静心沉淀演技 用心突破自己

  人民网发表的文章结尾说:“诠释好每一个角色,无论角色大小,都倾注自己百分百的热情,凡事身体力行,才是作为一名演员的立足根本,也必将是娱乐圈未来发展的趋势。靠流量与话题终究只能带来一时的恬噪,没有作品与角色支撑,终将被淹没在时代的洪流中……”这句话恰恰是明道自己本身的写照。

  不仅对待工作他做到了严格要求自身,对待演戏这件事情本身他也丝毫不曾懈怠。

2.jpg

  明道说:“在演戏的时候,其实我最多最多的力气是花在我跟我自己角色的相处上,我也倾向于做更多大家容易看见的不同,比如说警察,比如说不同类型的动作片,其他种种(类型),所以也挺希望,(自己)有不一样的表现或者有不一样的东西给大家看到。”成名之后的明道,虽不止步于已得到的成绩,但并没有走偏放向去靠绯闻炒热度、博话题,而是静下心来沉淀自己的演技,他知道只有这样才能走得更长远,炒话题只能是一时的过眼云烟。就像他说的:“我是演员明道,双鱼座,我希望用作品说话。”所以他成功从大众小生蜕变为实力演员,时间的印记给了他更多的阅历,让他在对待角色时,有更加透彻的理解,塑造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明道的敬业、拼命、对自己身边的人和事负责让我们看到了他“霸道”的一面,但是他不炒作、不做作、为角色用心付出、不断突破自己,又让我们看到了他接地气的一面。演员明道一直以他自己的方式,在我们看不到的角落默默使力,而在大众的镜头面前,我们能看到的始终是一身笔挺的正装和满脸轻松笑容的明道......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李晨 明道 张一山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