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歌手吴亦凡:严格是对音乐最大的尊重

2018-12-10 14:49: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网对吴亦凡进行了名为“多重吴亦凡”的专访

   吴亦凡.jpg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网对吴亦凡进行了名为“多重吴亦凡”的专访,从歌手、音乐制作人、演员、公益等身份及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深度访问。歌手吴亦凡,11月发布首张专辑《Antares》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优异成绩,作为音乐制作人,他不遗余力推广说唱音乐,作为演员,他不断突破自我,挑战不同角色,在公益领域,吴亦凡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人民日报海外网对吴亦凡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度访问。

  歌手吴亦凡 把东西方元素进行融合再创新

  在专访中谈及音乐,吴亦凡表示:“音乐本身就是一种国际的语言,任何的视觉任何的听觉很多的方面都可以去表现中国风,而且我觉得世界的音乐舞台上面是不可以没有中国音乐的”,“尽自己一份力,然后我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做更多更好的,能够融入中国风的东西,然后希望外国的朋友们也去更多的去了解,包括他们做音乐的时候,也可以引用一些中国风的东西,那我觉得我会非常开心,也会觉得很骄傲”。把东西方元素进行融合再创新,让说唱音乐跟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结合,是吴亦凡一直以来所努力尝试和坚持的事情。让世界听到中国音乐人的声音,更是他一直所追求的。吴亦凡首张专辑《Antares》于11月全球246地区发行,在只发行了数字专辑还未发行实体专辑的情况下,共拿下Billboard四项成绩:Billboard 200 第100名、Billboard Top Album Sales 第31名、Billboard Digital Albums 第10名、Billboard Social 50 第43名。此前,这张专辑中的单曲《Like That》于5月18日率先上线,登上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第73位。截至目前,吴亦凡成为首位且是唯一 一位同时登上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及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华人歌手。

  不仅如此,吴亦凡首张专辑《Antares》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新西兰、墨西哥、爱尔兰、土耳其等多个国家及地区都取得亮眼成绩:登上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的iTunes专辑总榜第一,在澳大利亚,印尼等国家拿下iTunes Hip-Hop/Rap专辑分榜第一。《Antares》还成功进入Google Play专辑总榜及Hip-Hop/Rap专辑分榜双榜第一。此外,吴亦凡受邀出席2018全美音乐奖,登上北美权威颁奖典礼MMVAs舞台表演,并获得“Fan Fave New Artist”奖项,并且他还是首位登上超级碗官方预热活动Super Bowl LIVE献唱的华人歌手。吴亦凡通过高品质的音乐作品及超高号召力,逐渐在国际音乐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音乐制作人吴亦凡 严格是对音乐最大的尊重

  当被问及“说唱音乐在国内面临哪些困难”,吴亦凡表示:“更多是时间,而不是说因为一件事情,可能就一下很多人关注了,一下可能火了,大家就都去做这件事情,而去忽略掉它的品质这一块。因为很多时候如果一件事情变得比较快餐的话,它就不会有那么好的品质了,我觉得也许还要十年或者十五年,之后我觉得它才会越来越好,这是我的个人感觉,那我自己也是尽一份力,好好做好自己的那部分吧”。

  作为音乐制作人,他始终保持公平的评判标准,严格又不失细心。他从专业的角度给予选手最受用的建议,不遗余力的想给选手提供好的音乐跟方式。吴亦凡总是用新的意识和技术去引导大家,显示出了严谨负责的态度以及优秀的音乐素养。希望能够给更多年轻人机会,让他们去展现自己,为了让选手更好地成长进步,严格认真是对选手负责、对音乐负责,严格是对说唱音乐最大的尊重。吴亦凡一直不遗余力推广华语说唱,他希望寻找更多的同路人,推动华语说唱音乐的发展。

  演员吴亦凡 敬业认真可塑性强

  聊到电影,吴亦凡称:“虽然我们是年轻的这一代,但是我觉得大家也是有在努力的,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去努力,做到更好的榜样的作用,让更多人看到不光是外表,而更多的是真实的这种自己的专业能力”。作为演员,吴亦凡勇于突破自我,敢于挑战不同角色。自出道以来,他出演了十余部电影,与范·迪塞尔搭档出演好莱坞电影《极限特工3》,出演由吕克·贝松执导的法国科幻电影《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与冯小刚合作出演由管虎执导的《老炮儿》,出演由周星驰监制,徐克执导的《西游·伏妖篇》等等。

  吴亦凡在诠释不同角色时展现了演员的超强可塑性,他的认真敬业也获得业内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今年4月,吴亦凡荣获由共青团中央授予的2018年度“五月的鲜花”优秀青年演员称号。6月,受邀出席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开幕式,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推介大使的身份为大家推介成员国优秀影片,并带来《天地》的全球首唱。此前,吴亦凡还荣获第三届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新锐男演员奖,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最受传媒关注年度新人奖。2016年9月,吴亦凡担任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大使,出席闭幕式并进行了重要的节旗交接仪式。冯小刚评价吴亦凡:“亦凡非常的努力”“本身他有非常好的天资,但同时他不会去过度消费自己的这些天资”,张涵予也对吴亦凡给予了认可:“我对吴亦凡印象很深刻,他是一个非常虚心和非常能吃苦的一个年轻人”“他还是在朝着一个有质量、有深度的演员在努力”。

  热心公益 吴亦凡传递正能量

  吴亦凡在专访中被提问:“做公益有什么感受”,他表示:“公益我觉得对于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不应该是为别人而做,而是为自己而做的。我觉得公益只有是为自己,你自己想要去做这件事情,它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反正就是自己尽力吧,就是能做到的事情我就去做,我希望能够多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2016年,吴亦凡发起了“不凡荣誉球场”公益项目,希望借此让更多喜欢篮球的少年,可以有更好的环境去打球。该公益项目设立的初衷是:激励每个少年走向不凡,为那些没有篮球场的学校建设球场并完善相关体育设施,让喜欢篮球的孩子们有条件打球,有机会去实现梦想。同时,也为了帮助喜欢篮球的孩子,从小培养对体育的兴趣增强身体素质,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做一点贡献。截止目前,“不凡荣誉球场”已经在广东、四川两地区建立了五座球场,未来该项目将继续面向全国,帮助没有篮球场的学校建设篮球场。除个人项目外,吴亦凡在其他公益项目上,也是不遗余力:2016年,吴亦凡通过“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资助白血病儿童进行手术康复治疗;2016年,为韩红“关注环卫工人行动”公益项目捐款;并多次为受灾地区捐款:湖北水灾、九寨沟地震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吴亦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