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寒武纪》杀青 符龙飞突破“偶像局限”演技再受好评

2017-01-23 10:57: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新生代偶像符龙飞携手贺军翔、侯明昊、周雨彤主演的黑色都市偶像剧《寒武纪》上周末在宝岛台湾正式杀青。

符龙飞.jpg

  新生代偶像符龙飞携手贺军翔、侯明昊、周雨彤主演的黑色都市偶像剧《寒武纪》上周末在宝岛台湾正式杀青,这也是符龙飞拓展表演领域继完成日前正在热播的《恶魔少爷别吻我》后,拍摄的又一部挑战自我的作品。虽然是歌手身份出身,但他在剧中自然流畅不做作的表演风格,让合作的导演及制片人也再度给出“足以突破偶像局限”的高评价。

演员符龙飞.jpg

  据悉,《寒武纪》的整个制作规模都堪称网剧“标杆”,突破国内爱情偶像剧的题材瓶颈,用强类型的故事外衣为真爱保驾护航:不只是玛丽苏到炸裂的爱情,更有悬念不断、高潮叠起的黑帮犯罪、轮盘赌博吸引眼球,犹如一颗玫瑰子弹,直击女性观众的爱情想象。符龙飞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有故事”的美少年麦权承。相较于偶像剧惯常单薄的人设而言,这样一个人物丰富、立体得多。17岁开始他就与母亲相依为命,由于生活所迫,成了一名带着原则艰难求生的另类舞男。这样的经历,形成了麦权承在幽默和邪魅之下的斑驳底色,外在痞气邪性、放荡不羁、贪财吝啬之外,又有极重感情的性格成分:看似玩世不恭,周旋于花花世界,却愿意为朋友交付生死。

《寒武纪》符龙飞.jpg

符龙飞写真.jpg

  这样的角色是符龙飞之前从未遇到过的,给予他更多创作和发挥空间的同时,当然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其实一开始演戏挺懵的,甚至常常紧张到晕镜头,以前比较习惯拍MV,耍酷或耍帅就行了,但现在不行,每一个角色都是活的,我必须把自己完全代入进去,才能不辜负创作的初衷”。

《寒武纪》符龙飞剧照.jpg

《寒武纪》符龙飞参演.jpg

  相较于《恶魔少爷别吻我》里的本色演出,符龙飞坦言“麦权承更复杂也更有层次,非常考验‘演技’,所以还是有点小小的压力”。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放弃了其他所有活动把时间全程留给剧组且每天都会读好几遍剧本,以期每次读都能有不同的感悟,而且在他的剧本上还能经常看到圈圈点点的笔记。而在片场拍摄时,他还经常会偷偷看老戏骨秦汉老师的表演,暗暗揣摩以求取经,“自己的努力还是没有白费的,演着演着会有一种开窍的感觉,还蛮奇妙的。”而导演和制片人也对符龙飞的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开始这个剧在做宣传时,我们给符龙飞的定义是音乐才子,那时我还有点担心,帅气的长相可能让他很容易就陷入偶像的桎梏,但是他真的有一股不服输的性子,表演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天分和努力,足以突破偶像的局限,相信这部剧演完,大家会记得符龙飞的新身份是一个演员。”

演员符龙飞写真.jpg

《寒武纪》符龙飞杀青合影.jpg

  诚如导演所说,《寒武纪》这样一部唯美又有着纵深和张力的“暗黑”剧,确实是一块最好的试金石。不同于众多五毛特效的古装架空剧,它能带领观众进入到一个另类的现代空间,清新自然而又光彩夺目。符龙飞作为其中的男色担当,不仅人物鲜活并且造型各异,经常以一脸灰或一身血的形象出现,看似抛弃了偶像包袱,但是挡都挡不住的俊朗帅气和反差贱萌,还是让一旁的工作人员大呼惊艳:“简直每天都在输出高伏特的电流”。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