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年霍元甲》冲出江湖 “精武英雄”拳爆荧屏

2017-02-10 12:58: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星座魔山出品,都晓执导,李浩轩,刘真君领衔主演,巩汉林、计春华、寇振海、石兆琪、午马、杜旭东加盟的“真功夫”剧《青年霍元甲》,将于2月12日(正月十六)在中央八套黄金强档播出。

电视剧《青年霍元甲》海报.jpg

  由星座魔山出品,都晓执导,李浩轩,刘真君领衔主演,巩汉林、计春华、寇振海、石兆琪、午马、杜旭东加盟的“真功夫”剧《青年霍元甲》,将于2月12日(正月十六)在中央八套黄金强档播出。很多人把霍元甲与叶问放在一起比较,讨论的是谁的功夫强,谁的业绩大?不过,一个是“咏春拳”的代表,一个是“迷踪拳”的创始人,拳种不同,时代不一,所以并没有什么可比性,与其说谁的功夫强,谁的业绩大,我们倒不如这样问:如果这两个人放在一起,你会选择“儒雅”的一代宗师叶问还是“任性” 的民族英雄霍元甲?

  咏春宗师叶问其实与人过招的记录不多,即便是在抗日时期与日本武士交手也是点到为止,但是人家是被奉为“一代宗师”的,叶问广收门徒,积极发扬咏春拳,生前培养众多无数人才,这对于“一代宗师”的称号也是毋庸置疑的。

  有人说:“霍元甲是仅靠名声吓退对手的,压根就没怎么打过。所以与其说霍元甲是武学大师,不如说他是一个中华民族的精神领袖更为贴切。”

  对于这样的说法不知是对其的“褒”还是“贬”,但是值得肯定的是:霍元甲除了一颗爱国心,他更是创办了“中国精武体操会”。孙中山先生曾对霍元甲“以武保国强种”的胆识给予过很高的评价,并亲笔写下了“尚武精神”四个大字,惠赠精武体育会。

  那么,究竟霍元甲是仅靠名声吓退对手的还是靠拳头奋力拼敌的?他是任性狂妄还是识时务者?尊他为“武学大师”还是“精神领袖”更为合理?《青年霍元甲》会给你一一解答!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