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演技大魔王”赵立新摘年度魅力剧星,张艺兴现场求教

2017-02-27 10:27: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月26日,2017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一场电视剧的狂欢拉开了帷幕。

   1.jpg

  2月26日,2017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一场电视剧的狂欢拉开了帷幕。而最近正火的实力派演员赵立新也在此次盛宴中成功加冕,和另一位演技派演员倪大红一起,斩获了“年度魅力剧星”的称号,摘得品质之果。

  在如今的演艺圈中,赵立新是为数不多的集演员、导演、编剧于一身的演艺多面手,在演技上,赵立新更是令不少人折服,还曾获得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一奖。因此,不少人都说,赵立新是演什么像什么的“演技大魔王”。“拿作品说话”,是赵立新一贯奉行的宗旨。

2.jpg

  张艺兴现场求教:新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赵立新塑造过不少经典角色:《于无声处》中的间谍陈其乾,《芈月传》里足智多谋的宰相张仪,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中的县长史为民等等。2016年是赵立新高产的一年。在最近热播的新版《射雕》中,赵立新凭借着自己精湛的演技,成功塑造了一个与以往印象截然不同的“另类七公”,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而在电视剧《中国式关系》中,由于演技太好,他将男二号沈运表里不一但又为爱痴狂的“非正面”形象刻画地入木三分,遭到了不网友的围攻,甚至还成了“全民公敌”。有记者问他,关于“正派和反派”的看法,赵立新的回答十分精彩:“关于正派和反派的说法,我一直十分讨厌。”“我们内心都住着小魔鬼和小天使,每个人都有很多面。如果我们去扮演一个角色,先将他确立为这是一个坏人,将他定义到道德线以下了,那你怎么去演他?”

3.jpg

  当赵立新出演《中国式关系》时,导演问他,是否讨厌沈运这个人物,赵立新回答,不仅不讨厌,而且还钦佩他,“他的嬉笑怒骂、悲欢离合,他有自己的命运,不要去贴标签。”事实上,在《中国式关系》中精彩的表现,让赵立新在业内外赢得了一片赞赏的同时,也使他收获了一大片粉丝的拥趸。所以,在颁奖典礼现场,自称“新人演员”的张艺兴,现场求教赵立新,“作为一个新人最重要的是什么?”“需要的是演技和大家的鼓励。”赵立新对张艺兴自称“算不上是演员,还在学习”的谦虚态度表示了称赞:“正如张艺兴一样,他的谦虚,他清醒的自我认识和判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素质。”话毕,赵立新也给了当下新人演员不少鼓励,毕竟每个人都是从新人一步步走过来的。“新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应该学会忍受孤独和无奈。我们也应该给他们鼓励、关怀、爱护、协和忍让,助他们一起成功。”

4.jpg

  直指市场弊端:优秀的历史正剧在哪里?

  与此同时,赵立新也直接指出当下电视剧市场的弊端,引发大家共鸣。他直言,现在的电视剧市场缺少精品,“曾经有位资深的电视影评人在微博上给我留言,问我为什么不多演一些优秀的历史正剧?我回答他, where?优秀的历史正剧在哪里?”赵立新说,现在太缺少有品质的正剧了,没人像盛和煜(《走向共和》编剧)和刘和平(《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6》编剧)那样愿意花心思去做一部剧,“没人做呀。”虽然对电视剧市场当下的弊端直言不讳,但对于电视剧的将来,赵立新还是信心满满,认为优质的电视剧集,优秀的历史正剧,“会卷土重来的。”

5.jpg

  虽已拿过不少奖项,但拿到“年度魅力剧星”这个奖时,赵立新仍旧有些激动,在感慨再次见到十年前拍摄的电视剧《中国往事》的伙伴之余,赵立新也对《中国式关系》的合作伙伴表示了感谢:“在此,我也不应该忘记以下这几个名字,《中国式关系》导演沈严、刘海波,编剧张蕾,投资人马珂和所有的演职员。我们一起把这部现实主义的当代戏呈现给大家,还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站到了这里,捧到了这样一个‘品质之果’。十分感谢。”

  品质盛典结束后,赵立新将到杭州参加电视剧《纪委书记》的拍摄,与俞飞鸿、王志文搭档,再一次挑战反派角色,展现自己的大魔王范演技。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