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震撼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湖南卫视开播

2017-03-29 21:42: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发布会最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李学政主任携主创人员共同启动了《人民的名义》首播仪式,发布会圆满结束。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jpg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3月27日下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湖南卫视、PPTV聚力首播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作协原党委书记翟泰丰,中宣部原秘书长官景辉,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作家协会党委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韩松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总出品人张延扬,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主任天娱传媒总经理肖宁,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人民的名义》总发行人李学政,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柏辉,天娱传媒副总经理杨亚琼,PPTV聚力高级副总裁陈旭华,以及投资方代表,天津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振,北京正和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静柱,上海利达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贡,大盛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晓芬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致辞。导演李路,出品人范子文,编剧周梅森携主演陆毅、张丰毅、吴刚、许亚军、张志坚、张凯丽、胡静、赵子琪、冯雷、丁海峰、李光复、许文广、翟万臣、徐光宇、纪帅、李昕岳等悉数亮相。

最高检影视中心主任宋子文、编剧周梅森、导演李路.jpg

最高检影视中心主任宋子文、编剧周梅森、导演李路

  “三剑客”聚首谈创作历程 主演团队讲心声

  《人民的名义》三剑客:素有“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的周梅森,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专职副主任范子文、著名导演李路一同,组成了“三剑客”核心团队。周梅森先生重点讲述了发布会的选址问题,将发布会定于清华大学举行一方面是为了更多的接近年轻人,将反腐宣传深入到年轻群体,增强反腐意识从年轻人做起。范子文先生作为《人民的名义》的发起人讲述了力邀周梅森出山,三顾茅庐的事情,幽默的用“上贼船”来形容,两个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了,再次合作默契十足,并给予了周梅森先生很高的评价,李路导演对这部剧也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注重每一个细节,从拍摄到后期亲力亲为,十分敬业。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总出品人张延扬

  主演上台介绍了各自的角色以及在此次拍摄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表明了对《人民的名义》的期待。作为男主角的陆毅也赶到发布会现场,坦言自己首次接触剧本时就被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悬念迭起的剧情所吸引,熬了两个通宵把剧本看完后,为了高度诠释这个“有力度”的角色,先后两次前往最高人民检察院体验生活,然后毅然参与了这部拍摄难度大、强度高的巨作。

该剧主演:陆毅.jpg

该剧主演:陆毅

  《人民的名义》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投资方共同上台发表讲话,表示了为反腐巨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PPTV负责人动员全部资源大力宣传此次反腐大剧,将反腐观念的宣传进行到底。发布会上歌手韩磊倾情献唱《人民的名义》插曲:誓如当初。

  发布会上清华大学学生代表刘光耀代表上台讲话,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对于有内容、有深度的政治题材电视剧十分期待,也表明了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祖国的栋梁,报效国家的理想。

  用光明驱散黑暗,以积极的艺术姿态思考反腐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主要讲述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侦查处长侯亮平临危受命担任汉东省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坚定支持下,率领检察官抽丝剥茧、层层突破,依法查处京州市山水投资集团侵吞大风服饰集团股权案背后的职务犯罪,最终将腐败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宽阔的视野、超拔的视角关注重大现实题材,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故事情节宏大曲折,角色刻画丰满生动,艺术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成果,歌颂党和国家利剑反腐的决心和行动,形象地揭示了反腐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以积极的姿态对反腐斗争给以艺术的表现与思考。在注重从反腐败的视角切入剧情的同时,更加注重塑造廉洁典型形象。该剧用曲折精彩的故事情节反映中国共产党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反腐败坚强决心和严惩力度,塑造了以检察官侯亮平为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忠诚果敢、一心为民、刚直不阿、清正廉洁的群体形象,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影视作品,是一部紧扣时代的用心之作。在如此重大的反腐题材影视作品面前,该剧能够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用光明驱散黑暗、用真善美战胜假恶丑,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剧中腐败势力非常猖獗,形势非常严峻,但在每一集都有正面的力量,光明hold住黑暗,让观众能够看到人性的温暖,看到正义的力量,看到光明和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该剧播出后必将引发良好社会反响,为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发起,与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天津嘉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正和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利达影业有限公司、大盛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弘道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出品,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湖南卫视、天娱传媒、光环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jpg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

  《人民的名义》总发行人李学政亲情出演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由当代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江苏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周梅森亲自担任编剧、艺术总监,由其创作的电视剧《忠诚》、《人间正道》、《中国制造》、《至高利益》、《绝对权力》、《国家公诉》、《我主沉浮》等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具有很强的剧本驾驭能力。导演、总制片人李路系国家一级导演和全国十佳制片人,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导演、制作、监制电视剧五千余集,作品多次荣获金鹰、飞天等各类影视剧奖项,《老大的幸福》、《山楂树之恋》、《坐88路车回家》等多部作品屡创收视佳绩,曾多次获得金鹰奖、飞天奖。演员阵容汇聚了陆毅、张丰毅、吴刚、许亚军、胡静、柯蓝、张凯丽、侯勇、白志迪、高亚麟、冯雷、李建义、李光复、丁海峰、赵子琪、张晞临、岳秀清、陶慧敏、王丽云等40多位戏骨级演员集体飙戏,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发布会公布了《人民的名义》“嘉会天娱杯”观后感有奖征文及微信圈转发大赛活动基本程序,公布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通“扫一扫”有奖观剧答题赠阅周梅森同名小说活动。在发布会最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李学政主任携主创人员共同启动了《人民的名义》首播仪式,发布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