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择天记》收视稳占晚间档第一 人大教授力挺90后00后

2017-05-12 13:55:3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鹿晗、娜扎领衔主演的古装偶像励志剧《择天记》昨晚收视成绩保持稳定。

   由鹿晗、娜扎领衔主演的古装偶像励志剧《择天记》昨晚收视成绩保持稳定。数据显示,5月11日晚实时收视率CSM-huan全国网、52城、35城力压晚间档;凭借6.527%的超高市场份额领跑晚间十点档,力压黄金档。骨朵网络影视数据显示,《择天记》开播24天,全网累计播放量超过135亿,仅昨日播放量就突破了6亿。

  专业电视评论人、微博大V @卫视薄荷小胜表示,《择天记》分城收视率在省级卫视播出电视剧中分布非常均衡,在全国网、52城、35城、31城的分布差别不大,中心城市相对稍高,该剧周播时,经历了湖南卫视黄金档《人民的名义》和《思美人》,前者堪称中国电视剧十年爆款,而后者则不尽人意,但在此期间,《择天记》的收视和分城收视并未受太大波及而是十分稳定,表示观剧人群相对独立,体现了剧目良好的独立竞争力;而实时数据中,欢网实时收视、酷云实时关注度均在同一时段领跑全国。

  近日前人大教授喻国明发文,为90后、00后鸣不平。记者发现,《择天记》播出后口碑两极化现象明显。一方面是90后、00后全神贯注喜爱和追随,另一方面是原著党和“资深成年人”对年轻一代观众的肤浅、自我进行批判和质疑。喻教授指出:每个时代都有被称“垮掉的一代”的年轻人,不论是二战后美国“垮掉的一代”还是现今被蔑称为“九千岁”的90后、00后,因为年轻就被随意贴标签实属草率。抛开故作高深、品头论足的声音,一切结果需待时间验证。

  客观看《择天记》,以陈长生为领袖的少年群像极具励志气息。当下90后、00后的成长历程与陈长生、徐有容等颇为相似:有社会的质疑、来自家长学校的压力和期望、以及纷繁复杂的诱惑。《择天记》里的少年勇往直前、不惧挫折、果断选择的精神,引领、感染着90后、00后。几位少年用一次次正能量行动证明他们的价值,让世人看到了这个社会所需要的少年魂。期待未来90后00后让世人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