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人民的名义》余温不减 韩磊献唱主题曲有“私心”

2017-06-15 09:48: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自今年3月播出以来,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以黑马之姿强势占了上半年的各大收视率榜单,成为广大群众津津乐道的又一现象级正剧。

   人民的名义.jpg

  据自今年3月播出以来,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以黑马之姿强势占了上半年的各大收视率榜单,成为广大群众津津乐道的又一现象级正剧。收视用户出现了正剧有史以来最为年轻化、同时也是年龄跨度最大的一部正剧。这部由陆毅、张丰毅、吴刚等人奉献倾情演技的电视剧,连主题曲也毫不含糊,不仅请来了素有“音乐界神雕侠侣”之称的董冬冬和陈曦夫妇作词作曲,更是请到了中国的“正剧主题曲担当”韩磊及搭档江映蓉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充满正气的“人民之歌”“正义之歌”。

  导演李路,作曲董冬冬等主创人员一致认为:韩磊是不二人选,他的声音是真正不可替代的。正如董冬冬所说,“最开始我们创作时,我第一想到的就是韩磊老师,他的声音是真正不可替代的,尤其中音区那种沧桑感。” 韩磊的声音大气中略带沙哑,悠扬中不失空灵,时而沧桑时而细腻,对情绪及声线的控制与拿捏都恰到好处,大气磅礴处犹如千军万马呼啸而来,动情细腻时犹如丝雨润物,静听花开。他演绎过的主题曲都能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气壮山河的磅礴景象,正因此韩磊成为了中国的“正剧主题曲担当”,献唱过的电视剧主题曲1000余首。而此次献唱《以人民的名义》,则完全是出于韩磊内心“人民歌唱家为人民”的这一初心。在《人民的名义》播出之前,大家预料这部剧会很受欢迎,但没有人预料到它会火爆至此,韩磊也一样。对他来说,献唱这部电视剧的片尾主题曲几乎毫无功利心,但同时又充满了“私心”,导演李路当时找他的时候,阐述了剧情以及拍这部剧的意义所在,被电视剧的内容征服、震撼的韩磊,感慨这部剧和自己心中价值观的吻合程度,也庆幸这首歌正符合了自己一心想要为人民献唱的“私心”,于是毫不犹豫就接下了这首歌的邀请。

  “私心”不改,反腐“长流”。“以人民的名义,赋予你,生命的尊严,奉献的权利”,正如歌词中唱到的,“人民的名义”不仅赋予了剧中主角“奉献的权利”,对韩磊来说,人民的名义也赋予了自己献唱的义务与责任。主题曲《以人民的名义》作为曲名,恰到好处地传递权利与职责、尊严与道义的思辨,每一句歌词都荡气回肠。而此次韩磊献声《以人民的名义》,用豪迈激荡的旋律诉说家国大爱,也是向为了祖国反腐事业奋勇战斗的卫士们致敬,让家国大爱在温情嗓音中得到升华,让人民群众在这样的大爱中得到信心,这是韩磊认为自己能为祖国反腐事业奉献的一点微薄力量。以歌为矛,心系祖国,让韩磊对这首歌有了更深的感情,其间倾注的也正是韩磊对国家的赤诚之心、赤子情怀。

  《人民的名义》无论是电视剧还是主题曲,它的火爆绝非偶然,因为它背后透视的是14亿中国人民的心声,树立的是政府给予人民对国家的信心与信仰,这是文艺作品应该秉承的更高责任与使命:以人民的名义守护正义,以人民的名义守护国家的尊严。(文/李学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