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范冰冰的大气,张纯烨的智慧,超凡总决赛现场拒绝“花瓶”

2018-01-02 10:52: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昨天的《超凡魔术师》总决赛呢?祝贺中国队获得了最终胜利。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昨天的《超凡魔术师》总决赛呢?祝贺中国队获得了最终胜利。这档魔术节目算是在2017年火了一把,在各路综艺中杀出一条血路,毕竟电视魔术节目是公认的难搞,很少有团队愿意接手这样一个棘手题材。《超凡魔术师》总决赛很精彩,最震撼的表演当属美国队韦恩·霍钦《意念的传递》,建议还没看过的盆友一定要去看,我只能用“奇迹”来形容。

  大咖范冰冰也是一如既往的高光,即便精彩的魔术是节目主角,但是也挡不住她的气场。就像总决赛她这一身红,可以说是非常难以驾驭,但穿在范爷身上又毫无违和感,实在难得。都说时间是把杀猪刀,但是这条定律显然在范爷面前失效了。身材没有丝毫走形,脸上依然是满满的胶原蛋白,随着时间增长的仿佛只有她的气场。你很难想象,她已经在荧幕上活跃了20年。

《超凡魔术师》大咖范冰冰、主持人张纯烨.jpg

  尤其是范爷早已打磨出女神般的睿智,就像超凡总决赛上,90后主持人张纯烨在现场听到范爷对魔术师赞美时,立刻真诚而充满欣赏的对范冰冰说:我特别理解你。

  而范爷也马上回应:没登上这个节目前我不能理解这种感受。

  并解释到“纯烨看到李泽邦的感觉,就像我看到郭浩伟的感觉。”

  这样一番对话,不似少女的单纯花痴,而是真情中透露出满满的智慧,不尴尬、不矫情,让旁人瞬间就理解了张纯烨和范冰冰对魔术师的由衷欣赏。因为对于有才华的人表达出我们毫无掩饰的赞美,不正是每个人生活中应有的样子吗?张纯烨对范冰冰如此,范冰冰对她喜欢的魔术师,也如此。

《超凡魔术师》合影.jpg

  自然,经历20年娱乐圈洗礼的范爷,其高情商不必多谈,大气、放得开的范爷总是能轻松化解尴尬。还记得当初上《康熙来了》,面对小S的“盘问”,不仅主动让小S验证自己的皮肤,还超给李晨面子,一口一个“晨哥”叫得real自然,还称赞他工作敬业、为人老实,都没有摆出来什么“女王范儿”。遇到自己不便回答、或者容易立Flag的问题,则是机智化解,譬如说被问到李晨是她第几个男朋友时,她立刻回答“他是我最后一个男友”。

  相比范爷,张纯烨虽然还不会被如记者采访明星般“步步紧逼”,但就在她的主场《超凡魔术师》总决赛上,小编还是强烈地记住了她。

  她的美,不似范爷那般锐利直抵人心,而是正值青葱年华的邻家女孩,让人过目难忘。

  她被在场嘉宾频频称赞“今天不是一个主持人,是一个明星”。

《超凡魔术师》张纯烨.jpg

  而且就像前文那番对话,能在瞬间捕捉到范冰冰的心思并引出完美的现场互动,绝不是一个“傻白甜花瓶”能够做到的,反而是需要真情流露下的智慧思考。本来,对于一个90后主持人,小编并没有抱太大的期待,但正是她下面这一个个临场机变,让我开始被折服。

  总决赛之前,张纯烨与邓男子作为魔术解说员,一直在第二现场为观众进行解说,其中邓男子是一名魔术师,对于大部分魔术了然于胸。

  故而总决赛一登台,李响就调侃到“你们俩关系是多不好,邓男子知道魔术的秘密却从来没告诉过你。”

  张纯烨丝毫没有犹豫,立马回答“我有蓬勃而出的好奇心,邓男子很好的保护了我”,迅速化解了一场响哥特意制造的“尴尬”。

  对于魔术师的表演升级,她又会这样灵动的去赞美:“之前的表演是白金级的,今天镶钻了。”

  诸如此类金句,单这一场比赛中她就如神来之笔般抛出多次。特别是如前文提到过的决赛中美国队韦恩·霍钦依靠《意念的传递》大获好评,甚至连张绍刚都用“大象无形、大音希声”来评价他的表演。而后该轮到中国战队李泽邦出场对决,此时无论各位魔唤师、全部现场观众,还是所有魔术师们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但张纯烨张口对李泽邦鼓励道:韦恩真的很强大,但响鼓要用重锤敲,李泽邦,加油!

  此时此刻,这样一句温柔却不失坚韧的鼓励,真的太恰如其分了,难怪她在主持《芝麻开门》时,被许多选手亲切的称作“正能量”小仙女。

  作为观众,小编觉得如果一位主持人俯首皆是“名言警句”,反而最显刻意。被张纯烨圈粉的原因,就在于她流露出的智慧,是最真实情况下的机敏反应,就像你走在春光明媚的花田中,不经意间被某一朵小花上的露珠反射的阳光慌了眼睛,这既是突如其来的小惊喜,一切又那么自然和亲切。

  我又想起一个节目现场的突发小状况,或许最能体现这种“意境”:

  在等待最终结果公布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张纯烨对结果很重视、很期待,然后她就碰到了手机的开关,导致手机关机。

  这突发状况直引得范爷调侃:“纯烨你是有多紧张”。

  看得出,她是真的在关心着中国队的胜负。

  就像看到喜欢的魔术师,她都会在不经意间展露出女孩的小心思,激动地说出“就是他就是他就是他”。

《超凡魔术师》中国队胜利.jpg

  这样一位颜值和智慧双高的女孩儿,小编当然忍不住想去了解。

  张纯烨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12年,她获得江苏卫视《脱颖而出》之“星秀女主持”主持人大赛冠军以及最佳人气奖,获得与江苏卫视的签约,,是个不折不扣的资优学霸,专业水准和天赋都是杠杠的。

  风格大方得体,在娱乐与大气之间有一种微妙的平衡感,这样的潜力新人自然受到电视台的力挺。这经过两年的沉淀期,张纯烨开始频繁出现在江苏卫视的各档节目与各大晚会中。《芝麻开门》、《蒙面唱将猜猜猜》、《超凡魔术师》等热门节目中都有她的身影。听说今年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张纯烨也会参与哦,如此力挺,俨然有了当家花旦的模样。

《超凡魔术师》张纯烨参访国外选手.jpg

  小编一直认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绝非只是做些无关痛痒的照本宣科,他们除了需要按照既定流程掌控节奏、引导节目走势外,还要在投入更多真情实感的基础上,以自己的智慧化解随时出现的“变数”。这一切若处理得不好,轻则让整场节目淡而无味,重则陷入无数尴尬境地。而若能临机应变,反而可以看似轻描淡写的将一场场危机,转化为整个节目的点睛之笔。

  而这一瞬间的“智慧机变”,也正是展现主持人才华,树立主持人掌控力的关键点。再回到张纯烨身上,资优也好,高颜值也罢,其实都不是她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像我之前所说,她总能利用自己的智慧,在主持中瞬间捕捉到嘉宾的心思,并引出完美的现场互动。这才是她作为江苏卫视新晋花旦主持人的最大特色,也是区别于普通“美女花瓶”、最被我欣赏的地方。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