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住手吧少年” 《呵护明天》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8-01-22 10:38: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即将于1月23日播出的央视纪录片《呵护明天》,慎重的书写下一声喝止——“住手吧少年”!

   《呵护明天》片头.jpg

  即将于1月23日播出的央视纪录片《呵护明天》,慎重的书写下一声喝止——“住手吧少年”!何出此言?源于几乎成为2017年度热词的“校园欺凌”。近年来,各地校园欺凌数量、形式愈发多样,性质亦呈恶劣倾向。据统计,仅仅2017年10-12月期间,被媒体曝光的校园欺凌、暴力事件就有12起,发生地遍布全国各地。

  校园欺凌事件频发性质恶劣 “隐秘性”“长期性”滋生惊人数据

  山东省兰陵县的8名中学女生对一位初一女生进行群殴,她们效仿网络中的打人视频,将打人过程拍摄下来并上传网络。江苏省4名女生把一名17岁女生带至宾馆内,将其衣服扒光并进行殴打,并将现场照片上传至QQ空间。南京一名初中生被高年级学生索要钱物,拒绝后遭到殴打,后被拉至厕所强迫吸食大便,对方甚至用手机拍下殴打和侮辱他的过程发送给其他学生和学生家长……诸如此类的新闻案件,近些年来一直沉浮在人们眼前。

暴力方式.jpg

  中小学生之间的欺凌现象,并不仅仅存在于我国。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去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全世界每年有近2.46亿青少年因性别与性取向、体貌特征、种族与文化差异等遭受欺凌。在我国,全国检察机关2016年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的校园涉嫌欺凌和暴力犯罪案件1988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180人,这还不包括未进入司法程序的欺凌案件。被媒体曝光的欺凌事件,往往不是突然发生的,而是长期并隐秘进行的,通过一个十分偶然的机会,才进入公众视野。校园欺凌多发生在楼梯拐角、厕所、寝室或上下学路上,这类环境几乎没有外力控制,青少年很容易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做出非理性行为。

校园欺凌案件性质恶劣.jpg

  《呵护明天》再次聚焦校园问题 关注青少年权益保护任重道远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出品的纪录片《呵护明天》,目前一共播出了两期。首期探讨敏感的儿童性侵问题,第二期为愈演愈烈的校园贷亮剑,每一次都收获了观众与业内人士的超高口碑。第二期《还不起的青春债》中所揭露的校园贷陷阱,更是令无数大学生表示受益匪浅,“平时只听说过这个贷款,没想到里面有这么多陷阱,还好看到了电视上这期节目”,来自于微博的网友言语间颇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感。

  对于会对青少年造成巨大身体及心灵伤害的校园欺凌问题,《呵护明天》依旧重拳出击毫不手软。再次以真实案件,还原真相并试图摸索正确出口,“住手吧少年”更是对误入歧途的孩子的一声平地惊雷。面对风口浪尖的社会问题,《呵护明天》不回避,不闪躲,以专业的媒体态度及全面的完善数据,将此类问题的症状一一剖析,并呈现出能够完善、根治问题的方法与措施。关注青少年权益保护,《呵护明天》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呵护明天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