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美丽中国》彻底根除甲醛或有望 保护动物却遭遇野熊追击

2018-10-19 10:46:2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本周六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即将播出第六期。

  本周六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即将播出第六期。让闲置衣物再次发光,绿色发声人姜宇支招如何拯救压箱底衣物;野生动物是我们住在山里的兄弟,绿色发声人梁旭昶分享羌塘无人区保护趣闻;即使不赚一分钱,也要彻底根除甲醛,绿色发声人朱锦带来最新环保材料研究成果。

  放弃美国高薪 科学家归国做苦行僧

  攻克甲醛难题 大豆胶黏剂引健康革命

  最近频频爆出的出租房甲醛问题让人心惊,而新房装修完总要敞个一年半载也是困扰人多年的问题,但如今这个问题有望解决了。本期绿色发声人朱锦就带来这么个好消息。朱锦是一名研究环保高分子的科学家,在美期间就开始研究不含甲醛的木材胶黏剂,由于条件限制,竟用家里的烤箱做实验。得到初步研究成果后,朱锦毅然放弃了美国高薪,回国埋头苦干,终于研发出大豆胶黏剂,替换家具材料中含甲醛的胶黏剂。

绿色发声人朱锦(右一)和研究团队成员.jpg

绿色发声人朱锦(右一)和研究团队成员

  从衣食无忧的科学家到每天埋头实验室的“苦行僧”,朱锦为何要做出这样的选择?除了大豆无醛胶,朱锦和其团队还利用植物淀粉、玉米粉、秸秆等研发了一系列环保替代材料,这些能替换我们日常生活中哪些用品呢?这些替代品比起原有材料是否更安全更卫生?

  用发光打败闲置 拒绝服装污染

  “雪豹铲屎官”遭遇野熊追击

  你能想象出门旅游7天不带一件衣物吗?本期绿色发声人——80后姑娘姜宇就干出这么件事儿。并非是偷懒,而是她有网友寄给她的二手衣物穿。作为女性二手衣物交换社区“发光公社”的创始人,姜宇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闲置衣物在新主人身上重新发光,更重要的是,来对抗日益严重的服装污染。然而共享衣物也引起了青春观察团的激烈辩论:旧衣物卫生吗?寄二手衣物的过程中仍然会产生大量包装垃圾,这样做是否真的环保?

绿色发声人姜宇分享衣物交换故事.jpg

绿色发声人姜宇分享衣物交换故事

  本期另一位发声人梁旭昶是一名野生动物保护专家,目前在西藏羌塘自然保护区从事动物保护和科普工作,被称为“雪豹铲屎官”。但在调查保护野生动物的过程中,时常遇到各种危险,甚至遭到过野熊的追击。一边是要保护的动物,一边是受到威胁的生命,梁旭昶会怎么做呢?住在城里的人们又可以为保护野生动物做些什么?专家为什么会呼吁不要参加“穿越无人区”自驾游呢?

绿色发声人梁旭昶讲述调研野生动物经历.jpg

绿色发声人梁旭昶讲述调研野生动物经历

  本周六21:20,敬请关注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美丽中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