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人新融合!《笑傲江湖》 让“潮喜剧”更有“排面儿”!

2019-06-10 10:58: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素人喜剧节目《笑傲江湖》第四季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几期节目下来许多观众都感觉到“眼前一亮”。

   玲珑3.jpeg

  素人喜剧节目《笑傲江湖》第四季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几期节目下来许多观众都感觉到“眼前一亮”。全新一期《笑傲江湖》依旧没有辜负众多观众的等待。国际友人加盟,德云社年轻相声演员亮相,更有建立在非遗文化之上的创新喜剧形式“西南散口”以及让人耳目一新的音乐喜剧。《笑傲江湖》再一次将“潮喜剧”的概念发扬光大,也印证了中国文化在国际上已经开始成为一种流行!用观众的话来说,这一期《笑傲江湖》绝对堪称“四面八方朋友都来,五湖四海精彩全在”!

  有排面儿!不仅“年轻派”更有“国际范”!

  外国人会说汉语并不新鲜,但外国人操着一口地道的中国方言还能演中国喜剧,这就让人钦佩了,本期《笑傲江湖》的舞台上就来了这样三位“活宝”,摩尔多瓦的潇潇,非洲的伊博,美国的爱文,三个人分别操着流利的重庆话,东北话,上海话为大家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喜剧。

  其实在前几季《笑傲江湖》的节目中,也曾有外国友人的影子,但能演绎出如此纯粹的“中国味”,这三个人还是首例。本季《笑傲江湖》将“喜剧无国界”的概念可谓发挥到极致。

  除了“国际化”,本期《笑傲江湖》演员也更加“年轻化”,有来自德云社九字科的相声演员,还有来自上海的“融雪萨克斯四重奏组合”,这些青年喜剧人们用一个个燃烧着激情与活力的节目让更多人看到了中国喜剧充满希望的未来!

二人转1.JPG

  万象包罗!“传统文化”也能“又潮又酷”!

  正是因为演员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本期《笑傲江湖》的节目形式也堪称包罗万象,东北的二人转,传统相声,西南散口,还有新颖的“音乐喜剧”。

  除了喜剧形式极具包容性,节目内容也有很多“独辟蹊径”的地方。无处不在的潮流元素让“传统文化”也开始闪耀时尚的光芒。德云社年轻相声演员张九龄和王九龙用“武术捧哏”和“比心”让人们记住了这两位“大褂男孩”,融雪萨克斯四重奏组合在节目中不仅演奏了热门影片插曲,还演奏了能唤起很多年轻人回忆的《超级马里奥》主题曲。

  熟悉的音乐声响起,现场许多年轻观众都开始尖叫。在《笑傲江湖》第四季的舞台上,许多传统喜剧节目因为这些时尚的亮点而变得更加“新潮酷炫”,也让无数年轻人开始走近喜剧,爱上喜剧。

方言外国人2.JPG

  追梦不易!《笑傲江湖》让中国喜剧有多“可能”!

  因为几位演员过于偏重音乐而忽略了表演,融雪萨克斯四重奏的节目并没有通过,但这种全新的喜剧形式得到几位观察员的一致认可。卢匕李阳演绎的“西南散口”是两人历时数年时间,融入相声,评书等传统曲艺手法,从而形成全新喜剧形式,这也是四川喜剧首次登上“笑傲江湖”的舞台。两位演员表示,尽管一年只有一两场演出,他们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四川喜剧”带出盆地,走向更大的舞台,而这也是他们来到《笑傲江湖》舞台的原因。

  相较于其他一些“纯粹为搞笑而搞笑”的喜剧节目,《笑傲江湖》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真实”和“用心”。寻找最好的喜剧新人,让中国喜剧焕发生机更好传承下去,这才是节目一直想要传达的“喜剧精神”。

  因为这个舞台,因为这些喜剧素人,中国喜剧的未来有了更多“可能”,也许追梦不易,但我们仍有希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笑傲江湖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