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蜀汉酒楼》庞统人设为美女 被诸葛亮一见钟情,到底暗示什么?

2019-10-23 16:16:2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最近有一部三国商战阴谋喜剧《蜀汉酒楼》非常有意思,三国战场变成一条热热闹闹的商业街,每一个三国人物都成了酒店从业人员,这些古代人制定商业计划时开口闭口都是国际范,还时不时搬出三国的经典老梗,脑洞很大,笑点也很有水准。

  最近有一部三国商战阴谋喜剧《蜀汉酒楼》非常有意思,三国战场变成一条热热闹闹的商业街,每一个三国人物都成了酒店从业人员,这些古代人制定商业计划时开口闭口都是国际范,还时不时搬出三国的经典老梗,脑洞很大,笑点也很有水准。

《蜀汉酒楼》庞统人设为美女 (1).jpg

  剧中有个看似恶搞的小细节,诸葛亮(诸葛有才)愿意留在蜀汉酒楼并非因为刘备(刘大耳)的三顾茅庐,而是因为对魏国间谍美女庞统(庞凤儿)一见钟情。诸葛亮和庞统被人们并称为“卧龙凤雏”,电视剧刻意将他们设为男女一对似乎正是因为这个称谓。那么,历史上诸葛亮和庞统到底是什么关系,《蜀汉酒楼》将庞统安排成大美女,又和诸葛亮关系暧昧,是想暗示什么呢?

  在三国文臣武将之中,庞统的“丑名”和黄月英不相上下。虽然和诸葛亮出自同门,但诸葛亮风姿卓然,庞统却因为相貌,连找工作都成问题。比如一直和美男周瑜在一起办公的孙权就很嫌弃庞统。《三国志》之中虽没有明说庞统很丑,但也说他年少愚钝憨厚,旁人都不怎么看好他。综合来说,庞统很吃相貌的亏。《蜀汉酒楼》非常“不尊重”原著得将庞统这个人改成了女人,而且还是一个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大美女。关键她能顺利打进《蜀汉酒楼》内部,就是因为长得好看,朝刘大耳一发嗲,刘大耳就立刻收了这个义妹。

《蜀汉酒楼》庞统人设为美女 (2).jpg

  庞凤儿的神设定,明明就是编剧在对这看脸的世界一种暗暗的讽刺!

  那么,诸葛亮和庞统在历史上是什么关系呢?

  这两人既是师兄弟、好朋友也是远房亲戚。诸葛亮年少之时,随同叔父诸葛玄来到荆州,诸葛玄和水镜先生是旧识,而庞统和水镜先生则是亲戚。这几家人住得很近,常常坐着船互相串门。诸葛亮和庞统应该很早就已经认识,加上两人同样聪慧过人,志向远大,必然也能成为知己。诸葛亮对庞统的叔父庞德公十分仰慕,尊他如师长,“孔明每至其家,独拜床下,德公初不令止”。后来庞统的堂兄弟庞山民,也就是庞德公的儿子娶了诸葛亮的姐姐,诸葛亮和庞统也有了一层亲戚关系。

  既然诸葛亮和庞统的关系如此亲近,庞统是诸葛亮介绍给刘备的吗?这一段《三国演义》和《三国志》之中有着不同的记载。

《蜀汉酒楼》庞统人设为美女 (3).jpg

  《三国演义》之中,诸葛亮将庞统从江东劝到刘备阵营,庞统信他无疑,立刻收拾行装动身投奔刘备;而在《三国志》之中,庞统在周瑜手下担任功曹一职,周瑜英年早逝之后,庞统送丧到东吴,周瑜葬礼结束之后,他就回到了老家南郡。庞统加入刘备的阵营,其实并非是诸葛亮在其中牵线,这个推动者其实是鲁肃。

  周瑜在世时,孙权将东吴的油江口借给了刘备,后来周瑜去世,鲁肃在其中穿针引线,孙权答应将整个南郡借给刘备。而这个时候庞统正好在老家南郡,就顺势投奔了刘备。刘备得到“凤雏”庞统之后并没有太在意,将他安排在耒阳县令这个小小职位之上。注意一下,一直到这里,诸葛亮也没有找刘备给庞统开个后门什么的。庞统觉得刘备给他这个职位是侮辱了自己的才华,干脆撂挑子不干了,刘备直接将其罢免。这个时候,关键人物鲁肃又出现了,他给刘备写了一封信,夸奖庞统是百年一遇的奇才。诸葛亮借着鲁肃的力也向刘备推荐庞统,刘备才开始重用庞统。

《蜀汉酒楼》庞统人设为美女 (4).jpg

  本来庞统和法正主管军事,诸葛亮主持内政,是最为完美的搭配。奈何庞统和周瑜一样英年早逝,死于流矢之中。对于庞统之死,《三国志》之中并没有描写诸葛亮有多么悲痛,只是短短一句“诸葛亮亲为之拜”,却莫名让人心酸。曾经一同游玩,一同讨论国家大事的好友、师兄弟,最终阴阳两隔。而在《三国演义》之中,为了突出诸葛亮,不仅将庞统描绘得相貌奇丑,还将他塑造成一个急功近利之徒,因为怀疑诸葛亮,想要争功,才最终引祸上身。

  《三国志》之中庞统和诸葛亮的关系是淡如水的君子之交,而《三国演义》之中,庞统和诸葛亮心心相惜却因为庞统一时私心而产生间隙。

《蜀汉酒楼》庞统人设为美女 (5).jpg

  庞统之死过于悲凉,《蜀汉酒楼》将庞统塑造成一个美女,刘大耳一眼就看上,又让诸葛有才对他青睐有加,处处巴心巴肝照顾她……这都是庞统一生之中所欠缺的好运和际遇。故事的结局并没有什么“落凤坡”,庞凤儿依旧开心,这是编剧对这个历史人物的同情,也是对他来世的祝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