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在远方》二轮即将开播 时代旋律温暖持续

2019-11-26 10:15: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几位主演在创业路上的情感和奋斗经历,展现了出身于不同家庭,怀揣着不同理想的有志青年们通过不懈的努力,不断进取实现了自身价值的故事,抒写这20年来国人的奋斗赞歌。

   ——远方快递即将在山东、河北、河南开张营业

  由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吴家平担任总制片人,申捷编剧,陈昆晖执导,柏麟担任B组导演;刘烨、马伊琍、梅婷、保剑锋、曾黎主演的电视剧《在远方》二轮将于11月26日在山东卫视黄金档播出,28日在河北卫视、河南卫视黄金档播出。

  

 

  该剧围绕中国发展20年的大背景下,几位主演在创业路上的情感和奋斗经历,展现了出身于不同家庭,怀揣着不同理想的有志青年们通过不懈的努力,不断进取实现了自身价值的故事,抒写这20年来国人的奋斗赞歌,以及这20年来中国发展的伟大奇迹。

  首播期间热度高涨 口碑收视双丰收

  《在远方》首播期间,获得了观众的超高关注和一致好评。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在黄金档时段双城日均收视率达到2.6,峰值破3.2,是截止目前为止,双台的年度收视冠军;优酷、腾讯、爱奇艺网播热度指数与电视剧排名同期第一。该剧引发了广大观众的观剧热情和热烈讨论,首轮播出期间共有37个与剧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总阅读量超过45亿次,讨论量124万次。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累计播放数超过15亿。

  致敬奋斗的二十年 小人物铸就大时代

  电视剧《在远方》的故事背景是从1999年到2019年的近二十年,这二十年是中国实现伟大发展的二十年。剧情重点叙述的民营快递业和电商的“相爱相杀”故事,反映了这个时代由于物流经济模式的巨大转型和改变,给人们日常生活状态和思想精神层面带来的巨大冲击和影响。在快递业迅速发展的黄金20年里,创造奇迹的背后是数百万快递员风里来雨里去的默默付出。正是这一群普通人,撑起了全世界最庞大、最复杂的物流系统,为中国商业发展增砖添瓦。《在远方》以出身草根的主人公姚远创办远方快递的创业经历,浓缩了整个快递与电商行业的发展历程。另一方面,《在远方》不仅在剧作文本中融入了诸如“非典事件”“北京奥运会”和“汶川地震”等重要的历史事件,与此同时,这些事件也深刻改变了剧中人物的命运走向。国产剧第一次用故事串联起这20年来的重大事件,真实反映出我们生活的变迁轨迹。

  剧作赋予情感现实温度 实力演技支撑剧集好口碑

  《在远方》的情感线恪守着写实的原则且不局限于小情小爱当中,力求还原人性和生活的真实。在路晓欧和姚远的情感线里,女主人公路晓欧打破阶级的差异大胆追求爱情,不落入现实的妥协当中,在等了三年之后,她误会爱人已经有了家庭,果断离开。不仅如此,路晓欧并没有迁怒到对方的事业中,而是尽全力帮助姚远。《在远方》中以刘爱莲、路晓欧为代表的女性,不再是传统大男主电视剧情感戏中的附庸和点缀,她们自尊自爱自强,在更广阔的天地中做自己,使一部大男主戏中的女性角色毫不示弱,情感戏也直抵人心。

  刘烨、梅婷、曾黎,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6级的同学,而马伊琍、保剑锋则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1994级的同学。成熟的实力派演员加上充分的前期准备和生活体验,众主演都在本次出演中贡献了优异的表现。有着不同的演艺经历锤炼的他们互相之间爆发出了极强的戏剧张力,精彩的对戏不仅吸引了观众的关注,又再一次彰显了中生代演员的可塑性和他们强强联手的可能性。无论是姚远与刘云天在小院内的方寸间博弈,还是路晓欧与刘爱莲第一次相见的复杂情绪,他们证明,细腻精湛的演技足以让观众忘记年纪,带观众“入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在远方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