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的白大褂》迎来91岁超高龄手术患者,这个大爷“硬核”不一般!

2020-05-22 09:12:2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本期,胸外科则迎来了一位91岁超高龄患者。大爷头脑思维都很清晰,还能一口气骑一个半小时的自行车,实在“硬核”。

  因一次意外体检,22岁女生筛出肺癌,所幸发现及时并成功手术,得到了很好治疗。上周五深圳卫视播出的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中,这个故事令人唏嘘,也警示了大家定期体检的重要性,由于筛查得以早发现早治疗,换个角度也算一种“幸运”。而这样堪称“命运在暗中帮助”的惊心巧合,在今晚即将播出的新一期节目里再次出现。

  7岁男童摔倒胸痛不止,寻常磕碰竟查出惊人病症

  五一假期的一天,一名7岁男童被紧急送医。急诊科主治医生蒋熙攘和规培医生蔡婉娜立即接诊,得知小男孩从半米高的秋千上摔到沙地中,头颈“撅了一下”,并出现持续胸口痛症状。

1.jpg

  出于对CT辐射的考虑,蒋医生先是下达了拍摄胸部X光片的医嘱,同时不断安抚家长的焦躁情绪。不料,X光片结果却并不乐观:“渗出性病变”!为了进一步辨别病症起因,小男孩必须进行CT复查。

2.jpg

  “巨大肺疱”!小男孩的CT影像让蒋医生也惊住了。家长着急又疑惑:“怎么会摔到肺呢”?蒋医生向她解释,肺大疱与这次外伤没有关系,是先天性的可能比较大,且需要手术进行切除。蒋医生立即为小男孩请了胸外科会诊。最终,他的命运又将如何发展?

3.png

  什么叫硬核乐观派?91岁超高龄大爷实力“登榜”

  本期,胸外科则迎来了一位91岁超高龄患者。大爷头脑思维都很清晰,还能一口气骑一个半小时的自行车,实在“硬核”。对于手术,大爷也“根本没在怕”,态度很乐观。但由于患者年龄大、肿块还紧贴右下肺静脉,这次手术对医生们的考验则相当严苛。

4.jpg

  胸外科全员都拿出了最严的一面。为保障术中安全,即使规培医生潘正龙麻醉操作已经很熟练,胸外科主任医师王光锁“锁哥”也没有让他上手,而是由经验更充足的麻醉科主任医师李亚丽来完成。不论是摆体位时“轻拿轻放”,还是“锁哥”每一个手术动作的慎之又慎,医生们力求每个细节都做到精致、精确、精准。

5.png

  手术稳妥地完成,大爷很快也清醒过来,一睁开眼就露出笑容,状态甚至比很多年轻人还要好。这样的乐观心态,值得我们点赞!

6.jpg

  周芷伊考核受夸“荣升”手术一助,险度“开脸”难关

  另一边,规培医生周芷伊凭借考核中良好的综合表现成为了口腔颌面外科主治医师李坤明“坤哥”的手术一助,为病人切除左侧腮腺区肿物。虽然这是小周医生首次当一助,但她“步步紧跟”,稳当的操作得到了“坤哥”的肯定。

7.png

  很快,考验就来了。由于瘤体血供太丰富,切除肿瘤过程中不停出血。这样的“大出血”情况不仅让小周医生“吓了一跳”,也让“坤哥”对肿瘤性质产生了怀疑。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手术能顺利完成吗?

8.png

  与此同时,规培医生林平娜来到院前急诊进行学习,首次随救护车出诊抢救就遇到了扑朔迷离的情况。独居老人自述5天不吃不喝,症状却与描述不符,背后究竟有何隐情?此外,本期内容还将上演规培生收入“大揭秘”,他们的工资到底有多少?

9.png

  深圳卫视今晚21:15,全国首档医生观察纪实节目,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90后年轻医生逆风而行,“好医生”的炼成等你共同见证!

10.pn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的白大褂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