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最强大脑》迎首场战队突围赛 发起人谢霆锋给赛制“添油加醋”

2020-06-19 10:25: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连续经历了多轮灭圈赛和破圈突围赛之后,本季《最强大脑》终于遴选出了16位有智青年,组成了四支战斗力十足的超级战队。

   1.png

  在连续经历了多轮灭圈赛和破圈突围赛之后,本季《最强大脑》终于遴选出了16位有智青年,组成了四支战斗力十足的超级战队。今晚江苏卫视21:10,四位队长将带领各自战队迎来首场战队突围赛。

  作为战队突围赛发起人,谢霆锋坦然自己一直有在关注《最强大脑》的节目。有智青年们也着实迎来了一个“狠角色”,这让早就在危机四伏的赛制之下如履薄冰的选手们更是捏了一把汗。经嘉宾团队加压过后的大脑赛场,究竟将变成何种“魔鬼赛场”?

  x因素队员成团战双刃剑 未知战场硝烟四起

  不过正式对决尚未开始,本期大脑的赛场,就用一场充满纠结的投票将气氛升级了一个紧张维度——票选四支战队中的X因素队员。从古希腊神话传说阿喀琉斯之踵演变而来的X因素,意为“致命的弱点”。

  每支战队将有一名成员被其他队伍选为x因素队员,三轮比赛中,x因素队员出战若排名前二,则队伍当轮积分翻倍;若成绩为后两名,则积分清零。这将对个人和团体形成双双面的考验。对于如此设置,薛兆丰解释:“随机组队,每个队伍的实力都非常接近,决胜千里就要有这样一个x因素。”

  虽然是“致命的弱点”,但X因素队员对于战队来说却是一把双刃剑,若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同样可以变成打穿对手的利刃。

2.jpg

  谢霆锋共情选手,自曝从小抗压成长

  平时喜爱科学元素的谢霆锋一上场,就透露自己从首期就关注大脑比赛至今。对于两位联合领队给本赛季赛制添加的新鲜压力元素,谢霆锋表示赞同:“压力,是让一个人成长最好的材料。”

  其实,在很多粉丝、甚至现场嘉宾看来,谢霆锋就是一个“最强的大脑”,玩吉他成为歌王,拿起剧本就是影帝,掌勺之后荣获全球首位米其林之友,拿起算盘就成为乐队无限公司的总裁。不仅如此,谢霆锋在现场突如其来的中、日、英、法四国语言秀中,让选手和嘉宾们更是看得目瞪口呆。

  演艺工作一路攀升、商业王朝风生水起,谢霆锋坦言能够获得如今的成绩,皆归于自小在压力下的成长经历,“从开始站上舞台,四年的时间里,我站上舞台任何场合唱歌都是被嘘的。”这样的一段鲜为人知的经历,让谢霆锋在压力下快速成长。于是他也希望给有智青年们带来最强的“压力元素”,“看得出两位教授还是对选手们特别手下留情,所以我来了,希望可以在赛制里加些盐加些醋,让你们不要失望。”

  当年的那段“至暗时刻”,谢霆锋究竟是如何抗压走过的呢?如今他又将如何对选手们“下狠手”呢?

3.png

  首次团队配合,再起团灭模式谁将突围而出?

  随着上周的圈层团灭赛,大脑赛场上只剩下16位有智青年,两位联合领队用最简单粗暴的抽签原则组成了实力较为均衡的四支战队,即将在本季首次迎来团队配合作战。选手越来越少,却并不意味着难度会降低。本期赛场再次开启“团灭模式”,四支战队在经过三个高难度项目的积分排位赛之后,究竟哪一队能保齐全员顺利晋级?

  团队的配合战,考验的不仅仅是个人实力,对队长的领导沟通能力、团队协作应战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派谁组合对战已经让四位队长头疼,没曾想赛制还增加不同的分值题,让选手更加纠结。

  不同难度的赛题对应不同分值,如何选择最科学?联合领队薛兆丰将此以经济学中的纳什均衡理论来解释:“进入一个酒吧面对四位女生,你想搭讪,最漂亮的到最不漂亮的,你会如何选择?”王祖蓝和谢霆锋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让领队们相当意外。

  究竟谢霆锋的搭讪模式将如何选择?四支战队又有谁会面临团灭的危机?

  谁能扛住弱点打击,逆风而上,逆转X因素的命运?团灭战队的命运是否将就此终结?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风云变幻的精彩即将一一揭晓。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最强大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