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遮天》动画首个剧情大转折!叶凡以凡人之躯对抗妖圣!

2023-05-14 21:52: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遮天》动画目前已经更新到了第四集,而在第四集中,出现了原著的第一个BOSS——鳄祖。

   《遮天》动画目前已经更新到了第四集,而在第四集中,出现了原著的第一个BOSS——鳄祖。可能在很多人看来,鳄祖就是一个厉害的怪物罢了,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这只大鳄鱼实际是推进剧情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或许一些没看过原著的观众在看到这集的时候会很不理解:为什么叶凡他们不过是一介凡人之躯,居然能抗衡这么一个大怪物?这点其实牵扯到了叶凡前期的金手指——菩提子,也就是叶凡刚来到寺庙前,从树下捡到的那个像玉石一样的东西。

  正是凭借菩提子,叶凡才能让鳄祖投鼠忌器,最终找到机会带领同学逃走。而在后面,这个菩提子也是帮助叶凡从无到有开始崛起的“金手指”。关于菩提子的作用,大家可以在后续剧情中慢慢感受,在这里就不多剧透了。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这点,可能是一些观众没发现的小细节。那就是在叶凡等人离开以后,鳄祖最后变成了一道红光,它的形象也变成了类人的模样。这里就是剧情的一次比较大的推进和转折了——鳄祖的神识寄生在了李小曼身上!

  由于天渊星是关押鳄祖的监狱,所以它的肉身是不敢随便出去的,因此他选择了寄生在李小曼身上。这其实也是叶凡他们能跑掉的原因——鳄祖其实放水了!它需要叶凡众人带他去往葬帝星。

  也因为鳄祖的这次操作,才导致李小曼的心态逐渐开始变化,不仅在修炼期间看不起叶凡等人,而且还和华云飞一起针对他们。不过恰恰是因为李小曼(鳄祖)的针对,叶凡才能更快的成长。

  其实关于李小曼被附身这点,我觉得剧情里面也是有暗示的。

  第一是在青铜棺里出现了三寸丁,第二就是在同学被小鳄鱼杀死以后,李小曼对叶凡说的那句话:叶凡确实有嫌疑。

  要知道从前面的剧情来看,李小曼其实并没有刻意针对过叶凡,她本人也是种“淡然”的性格,基本没有插手过同学之间的争执。而这次明显对叶凡的针对,很难说不是受到鳄祖意识的影响——毕竟老鳄鱼刚被叶凡拿菩提子秀了一脸。

  在后续剧情中,李小曼(鳄祖)这条线和叶凡势必会有更多碰撞,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其实说起来鳄祖也是很苦逼,被禁锢在天渊星上不说,附身李小曼最后也没落好,被叶凡从各种角度疯狂摩擦。而且鳄祖的结局真的是很有种黑色幽默的意味,在叶凡修炼有成再回天渊星的时,鳄祖本想报仇,结果被叶凡拉着人魔直接烤了。一代妖圣最终成了烧烤材料,也是很唏嘘。

  不过原著毕竟是原著,关于鳄祖的结局,我个人猜测,动画有可能会进行一些细微的改动。比如说让鳄祖成为叶凡修炼上的绊脚石,直接被叶凡杀死。或者是在和李小曼的剧情中鳄祖被叶凡发现,并最终解救李小曼等等…

  但最终到底会不会有所改编,那还要看编剧和辰东自己怎么想了。总的来说,第四集的剧情值得大家好好看一下,也对后续的剧情发展有很重要的作用哦!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遮天
分享到:
明星热点

潮流来袭|璀燦瑆河“少年有样!young”在上海掀起时尚风暴

当潮流艺术与时尚完美结合,当多元的时尚理念融入美好的生活,最摩登艺术的秀场舞台,揽尽时尚潮流新趋,将童真童趣一网打尽,全新演绎少年风格。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