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绣春刀·修罗战场》好评不断,金士杰饰魏忠贤惊喜连连

2017-07-25 10:57:5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路阳导演,张震、张译、杨幂、金士杰等主演的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正在热映,该片讲述了明天启七年,北镇抚司锦衣卫沈炼在追查案件中身陷阴谋

   近日,由路阳导演,张震、张译、杨幂、金士杰等主演的电影《绣春刀·修罗战场》正在热映,该片讲述了明天启七年,北镇抚司锦衣卫沈炼在追查案件中身陷阴谋,为了证明清白,与少女北斋,同僚裴纶协力查明真相的故事。

  好故事,呈现高品质;好演员,贡献高票房。影片自19日公映以来票房持续稳健,连续多日稳坐当日单片票房、票房占比、观影人次冠军宝座。只用三天半即超越前作总票房,并迅速破亿再创新高。豆瓣评分也保持在7.6分,实现票房口碑双赢,显示强大硬实力。

  

 

  再饰魏忠贤,用演技回应质疑

  作为《绣春刀》的前传,《绣春刀·修罗战场》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作为主角的沈炼由上一部里有过精彩表现的张震,自然延续了自己的精彩表现。饰演魏忠贤的金士杰,却带来了更大的惊喜。早在第一部《绣春刀》中,他就凭借着不多的戏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收获了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有人曾质疑金士杰在出演魏忠贤之后,形成了固定的套路,接连饰演的角色,都是如魏忠贤一样的狠辣阴毒,如《楚乔传》里的宇文太爷,《逆时营救》中的黑化的科学家等。饰演的不是心理扭曲的“变态”,就是挑剔古怪的小老头。但是《绣春刀·修罗战场》中,同一个魏忠贤,却演出了两种不同的感觉。金士杰通过自己的完美演技回应了他人的质疑。

  一个金士杰,两个魏忠贤

  

 

  《绣春刀·修罗战场》里的魏忠贤,不像第一部中,已经大成,这时候的他正处于夺权和建立势力的过程中,虽然一样的阴险毒辣,但却在其中看到了一股豪气,以及与东林党博弈中的老谋深算,更是在干掉东林党后,权倾朝野的霸气,而这些,都是第一部《绣春刀》中,魏忠贤身上所不曾看到的,给整部电影增色不少。

  

 

  第一部中,金士杰给人最大的印象是阴冷,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触及魏忠贤这个奸臣的灵魂,时而阴险狠毒时而精于世故,一身铜臭却偏偏杀人如麻,让人既敬又畏,不寒而栗,那时候,是他权势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偶尔还能看到他的疲态。这就是金士杰的高明之处,他把一个人物,每个时间段中存在的状态都已经摸透了。这是塑造过无数角色,所带来的经验,也是细心揣摩之下,所造成的必然。他的演技是举重若轻,大智若愚的智慧。静中有猛兽,热里也能藏冰。

  从影几十年,金士杰被业内和影迷都称为影视“常青树”,也正是因为他不断地突破自我,才能用每一次全新的角色为观众诠释着表演的魅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金士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