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兄弟,别闹!》:高晓攀小秀导演才华,又导又演两不误

2017-11-15 08:54: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兄弟,别闹!》还在热映中,作为一部由相声演员跨界导演、主演的电影,《兄弟,别闹!》鲜有相声的味道,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算成功了。

   高晓攀《兄弟别闹》剧照1.jpg

  《兄弟,别闹!》还在热映中,作为一部由相声演员跨界导演、主演的电影,《兄弟,别闹!》鲜有相声的味道,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算成功了。从成片效果看,虽然是初执导筒,但高晓攀对电影《兄弟,别闹!》的整体把控,都还是比较流畅、自然的。也因此,观众才能笑的由衷,哭的自然。

  《兄弟,别闹!》的故事情节并不算太复杂,但由于对一些细节的处理非常考究,乃至智巧,进而让影片充满了嚼头。比如说,郑好、郑重这对废柴兄弟最终逆袭成龙兄虎弟的故事,其实并没有什么新意。但在讲述两兄弟逆袭的过程中,高晓攀巧妙的将两兄弟的生活日常,和他们的情感世界,以及母子情、父子情有机的融为了一体,让亲情、真情演化成影片最具力量的情感驱动,得以让观众在体验兄弟俩成长历程的同时,感受到亲情的洗礼。观众的情感共鸣和情绪共振,正是在这种力量的作用下,而蓬勃汹涌的。

  特别是父子情和母子情,虽然着墨不多,而且是零星嵌入,却在制造充沛情感的同时,还营造了些许的悬念。将父子关系的弥合、兄弟情感的复合,留到了最后。这样的设计,不仅为剧情的最高潮做足了铺垫,对郑好、郑重的人设、塑造,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从这样的处理中不难看出,高晓攀对生活细节捕捉的准度和精度,都是非常高的。

  对亲情的理解,作为导演的高晓攀,则是比较敏感的。《兄弟,别闹!》中,高晓攀没有通过大段大段的台词、对白来宣扬亲情的重要,而是通过一系列误解的消弭,来刻画亲情之于我们每一个社会人的重要性。尤其在当下社会中,由于各种巨大的压力,亲情、爱情、婚姻的危机频频来袭,作为普通人的你我他,该如何处理好这些情感、家庭危机,《兄弟,别闹!》用一个有情有义,有笑有泪的故事,为观众提供了足可借鉴的方法、方式。从这个角度看,《兄弟,别闹!》已经跳脱出了喜剧电影的条条框框和套路化模式,从而让其显得与其他同类型电影有所不同。

  导演兼做主演,往往会陷入一种混乱的循环,即比较自恋,喜欢给自己加戏,《兄弟,别闹!》中的高晓攀则不然。尽管他是绝对的男主角、男一号,但高晓攀饰演的郑好,总体上来说,还是服务于剧情的,与郑重、夏天凡等其他角色的关系也是相互补足,而非谁凌驾于谁之上。正因为很好的把控住了自己作为导演、主演的双重特殊身份,高晓攀的整个电影里的表现,才做到了出彩而不夸张,惊喜而不抢戏。高晓攀能很好理清自己在影片中的角色和地位,对青年导演而言,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或许正基于此,才让人对高晓攀作为导演的下部戏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渴盼。

  高晓攀是一名相声演员,搞笑是他的天赋和本能。《兄弟,别闹!》中,高晓攀持续发挥着自己天然自带的笑弹功能。不过,他很好的区分了电影和相声的差别。所以,《兄弟,别闹!》中,没有段子的积累,也没有过于密集到泛滥的包袱。在呈现郑好的个性特质时,高晓攀该收敛的时候收敛,该张扬的时候张扬,该笑的时候放肆狂笑,该哭的时候尽情泪崩......演员高晓攀的爆发力和可塑性,可圈可点。更为重要的是,在整个观影过程中,观众不再把高晓攀当作一个相声演员,而是将其视作为电影剧情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这说明,高晓攀已经彻底融入到电影中、角色里了。从这个角度看,电影里的高晓攀褪相声化也还是比较成功的。(文:丑鱼尼莫)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高晓攀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