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照相师》开机 刘牧横跨四十年展时代变迁

2018-06-01 10:16: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电影《照相师》在深圳举行开机发布会。

   1.jpg

  近日,电影《照相师》在深圳举行开机发布会。该片由深圳本土导演张唯执导,刘牧、谢钢、涓子等演员主演。刘牧饰演的文青创二代“蔡安国”不拘小节,年轻时吊儿郎当,最终浪子回头成为了艺术家。

  《照相师》讲述了照相师蔡祥仁一家人在深圳老城经营着一家照相馆的故事。围绕着照相馆蔡家祖孙三代的人和事,带出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发展,以及照相师在技术变革、时代变革中的人生变迁。刘牧在该片中饰演生活在70年代的深圳文青创二代蔡安国,从16岁开始一直演到55岁前后跨越40年,以往刘牧也诠释了不少有跨度的经典荧屏角色,但是此次扮演跨度40年的“蔡安国”,是结合深圳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背景为前提,小人物的成长历程融合在大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来,从年轻时候吊儿郎当、不拘小节的几经沉浮到中年以后的沉稳豁达成就大艺术家的转变发展,在处理亲情、爱情、友情以及国家大爱面前的一连串的情愫揉合转化,非常考验刘牧的精准表现力的角色塑造,在突显角色成长的同时,也展现了人物身处复杂情感关系和时代发展漩涡时的内心挣扎,相信在刘牧极具感染力的表现面前势必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2.jpg

  此外,该片的制作班底也是非常豪华。剧本指导芦苇,是著名电影编剧,其编剧的《霸王别姬》等影片享誉国际影坛;摄影指导是拍摄过《江湖》并参与《卧虎藏龙》《色·戒》的香港摄影师林炳华;剪辑指导是国家一级剪辑师、中国电影剪辑学会会长周新霞;美术指导是《归来》《刺客聂隐娘》的张楠。该片将于2018年10月在全国院线与观众见面。

3.jpg

  刘牧近年新作不断,在大型历史传奇剧《忽必烈》饰演男二号“赵壁” ,在大型史诗题材院线电影《过山榜之绝世瑶妃》饰演男二号“张羽”,在年初刚刚杀青的大型近代传奇剧《燕阳春》 由他出演男主角“卫东然”。让我们拭目以待霸屏式的陆续播出,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照相师 刘牧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