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一出好戏》于和伟:用细节刻画人物,用幽默处理人物

2018-08-13 14:27: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黄渤自导自演,于和伟、王宝强、舒淇、张艺兴、王迅等主演的荒诞寓言体影片《一出好戏》正在热映。

   配图1.jpg

  由黄渤自导自演,于和伟、王宝强、舒淇、张艺兴、王迅等主演的荒诞寓言体影片《一出好戏》正在热映,上映4天,票房已破5亿。这部中国版的“荒岛余生”既呈现了人类社会进化史,也将人类面对灾难之后对于欲望、权力、人性、信任的态度表露无遗,堪称一出灾难之下的浮世绘。

配图2.jpg

  戏中各色人等性格迥异,千姿百态,于和伟饰演的“张总”一出场,便凭借独特的造型气质、表演风格,让人印象深刻。他是身价数亿的大老板,即使流落孤岛,也依旧维持着自己精英人士的体面。刺绣领带,复古西装、雪茄红酒,都是他作为人的“尊严”的存在。他能屈能伸,甘于忍受“小王”的嘲讽,只待时机成熟,便重掌大权。他有谋略,凭借经济头脑与商人的精明,于无序之中创建体系,用扑克牌承担“货币职能”,开启“资本主义时代”。在转变之中,他商人狡黠的本性突显,但同时,他也是一位柔软的父亲,面对亲情,曾经的狠戾荡然无存,看视频时的放声痛哭,也为角色平添了真诚与感性。

配图3.jpg

  纵观全片,张总是一个复杂矛盾的集合体,于和伟用精准的演技抓住了人物的内核。他将老板的精明、商人的奸诈、父亲的温情刻画的入木三分,用幽默的表演方式将人物的骄傲与尊严呈现的趣味十足。同时,这部影片也让我们看到了于和伟表演范围的宽度以及他的喜剧天赋。他既可以是都市剧中英俊潇洒的“霸道总裁”,也可以是历史剧中霸道多疑的“曹操”,还可以是荒诞剧中流落孤岛落魄的“上层人士”。而他的喜剧天赋,不是外露的狂放喜剧风格,而是融于细节的“冷”化式幽默。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一出好戏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