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幻土》擒洛迦诺最高荣誉“金豹奖” 郭月获最佳女主角

2018-08-14 16:28: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当地时间8月11日,第71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举办了颁奖典礼,郭月因主演的新片《幻土》(A Land Imagined)获得独立评论协会最佳女主奖。

郭月出席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街拍照.jpg

  当地时间8月11日,第71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举办了颁奖典礼,郭月因主演的新片《幻土》(A Land Imagined)获得独立评论协会最佳女主奖,这部华语独立影片由新加坡新晋导演杨修华执导,此次也一举荣获第71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高荣誉金豹奖、青年评审团首奖、评审团特别提及奖,以及女主角郭月获得的独立评论协会最佳女主奖等四项大奖,成为洛迦诺获奖最大赢家。

  文艺女神郭月演绎中性网吧服务员获最佳女主角 《幻土》刷新洛迦诺影节历史

  《幻土》是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历史上主竞赛环节的第一部新加坡电影。国际媒体评价称呼:“《幻土》是今年洛迦诺最具“神秘”色彩的电影。新导演杨修华拍出了大卫林奇David Lynch 的风范!”。时隔三年,视角聚焦在领奖台,女主郭月的心情既兴奋又激动,她表示“文艺片本来就比较小众,电影工作者也特别辛苦,但作为演员只有一种初心,用自己的表演和能量把好的角色和剧本呈现给观众!”。

郭月个人照.jpg

郭月获洛迦诺独立评论协会最佳女主奖.jpg

郭月洛迦诺电影节红毯照.jpg

  在《幻土》这部影片中女主角郭月饰演的Mindy是一位来自中国的、酷劲儿十足的女网管,是《幻土》中唯一的女性角色,也是两条故事线的串联者。她在整个故事中处于一个飘渺不定、虚实难辨的地位,主要来营造和烘托整部影片中导演想要表达的“梦幻”气氛。女网管Mindy每天的工作就是帮客人开机关机加递送茶水,偶而来点“特殊服务”。看似不起眼的她却在这个网吧静静的观察人生百态,有一天新加坡演员Peter饰演的警探Lok来到网吧一起追查离奇的失踪案,悬疑惊悚又奇幻的旅程就此展开。而Mindy作为女性,在片中与男性之间捉摸不定又扑朔迷离的关系,其实也是完成了一种隐喻,映射了一种社会现象。这一次,郭月通过对这个角色的诠释,征服了一众评审与媒体、观众,与第71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再续前缘,一举夺下独立评论协会最佳女主奖确属实至名归。

  最佳女主角郭月对话深焦Deep Focus 坦言一个文艺女演员的心路历程

  深焦Deep Focus专访曾评论道,郭月以表演谋生计,想成为丽芙•乌曼一般的女演员,但她的身份远远不止这一层。在这篇访谈里,她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学生,一个“不够聪明”的导演,一个不“美”的演员,一个总有着形而上痛苦的女诗人,一个未竟的技工和吉他手。学生时代的她和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人们并无太大不同,看书、拉片、同学们找她拍戏,翘课、蹭课、退学未果,“抵抗世界”,在判定她是一个叛逆文艺女青年的关口,她又露出沉稳淡然的样子来,“不喜欢打破规则”,“不追求意义,意义太沉重”。她带着这一沓暧昧的身份去影展刷片,交朋友,顺便走红毯,去山野和都市里拍片,塑造角色,也给导演出主意,努力成为一个“想不说话的时候,就不说话”的自由人。

郭月亲吻《幻土》金豹奖奖杯.jpg

郭月与《幻土》导演及男主角合影留恋.jpg

郭月与《幻土》导演杨修华共吻金豹奖奖杯.jpg

  谈到表演理念,郭月评价自己是有“独特美”,有个性的,有态度的女演员。就是不要想着自己在镜头里美。这个理念一直在影响她表演的方式。在商业片里,她的角色设定如果是一个美女,那她就一定是美的;除此之外,她不会故意在镜头里“美”,否则就会很刻意。如果没有特别要求,她不会努力去把自己五官长相完美表现出来,因为怕影响到角色,显得做作不真实。观众真正认识郭月,是在2015年的一个小成本文艺电影《路边野餐》中,她饰演的一个会讲贵州方言的小镇神秘女裁缝——少女“洋洋”,她在这部电影里的经典演绎,让她在文艺电影圈内崭露头角,也参与了2015年第68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并凭借《路边野餐》获得了银豹奖。时隔三年之后的2018年,她再度来到第71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凭借在华语独立电影《幻土》中的经典角色Mindy而轰动了整个洛迦诺电影节。《幻土》的成功首映让有着文艺缪斯之称的郭月获得了一众国际媒体的赞誉,以及国际影评人的一致肯定。

郭月与《幻土》导演杨修华合影留恋.jpg

郭月与《幻土》导演杨修华领取金豹奖合影留恋.jpg

  郭月戏称自己不是一个典型意义上很“美”的演员。但她独具“另类美”,让她成为本次洛迦诺国际电影节上最瞩目的一道东方面孔,影节期间变换多套风格造型惊艳亮相,成为国际媒体闪光灯追捧的东方身影。《幻土》国际首映礼结束当天,郭月还荣登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官方instagram以及洛迦诺当地最知名媒体的官方instagram首页。郭月近期几部还未上映的电影,田壮壮监制的《花事如期》,日本导演犬童一心的《茉莉旅馆》, 邱礼涛监制的《何日君再来》,金马导演高群书的《大山来了》也都是接下来令人期待的作品。

  郭月小档案

  Luna 1991年生,处女座,165公分

  2019电影《无良动物》导演 段春宇

  2019电影《茉莉旅馆》导演 犬童一心

  2018电影《花事如期》田壮壮 监制

  2018电影《大山来了》高群书 监制

  2017电影《何日君再来》邱礼涛监制 王飞导演

  2016电视剧《超少年密码》焦雄屏 监制

  2015电影《路边野餐》导演毕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幻土》 郭月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