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上海电影节历代影后赵薇最有名吕星辰最年轻 华人影后已空缺八年

2019-06-25 11:13: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上影节刚刚落幕,96岁的常枫凭借电影《拂乡心》获得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男主角,创造了影史超高龄最佳男演员的记录。

   上海国际电影节 华人影后群像.jpg

  近日上影节刚刚落幕,96岁的常枫凭借电影《拂乡心》获得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男主角,创造了影史超高龄最佳男演员的记录。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合拍剧情片《呼吸之间》则获得评委会大奖,影片中女主角莎乐美·戴缪莉亚因此片斩获影后桂冠,值得一提的是,至今为止“上影节”华人影后已空缺八年之久。

  虽然上影节已有26年的历史,但至今仅诞生过8位华人影后。她们分别是第2届影后郭柯宇,第3届影后潘予、第4届影后艾丽娅、第5届影后彭玉、第6届影后陶红、第7届影后顾美华、第8届影后赵薇、以及第14届影后吕星辰。

  在历届上影节华人影后中,赵薇最具知名度。她身兼演员、歌手、导演、监制等多重身份,2005年她与陆毅搭档主演爱情电影《情人结》,在片中饰演聪明漂亮的女主角屈然,凭借此片赵薇获得了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第11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可谓收获颇丰。

  而吕星辰则是“上影节”史上最年轻的华人影后,也是国内第一且唯一的90后国际A类电影节双料影后。她凭借主演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于2011年在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封后,年仅19岁。该片的导演章明这样评价她:“气质纯朴,表演有质感,在角色的转变中演得更好。有导演的潜质,沉稳,镇得住场面。”吕星辰也是目前为止最后一位“上影节”华人影后。

  期待“上影节”日益国际化的同时,也能有更多国内影人在这个舞台有所斩获,弥补华人影后空缺的遗憾。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上海电影节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