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伊丽媛亮相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 独唱《渔光曲》掀经典回忆杀

2019-11-20 10:42: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万众瞩目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开幕式将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举行。

   1.jpg

  近日,万众瞩目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开幕式将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举行。作为两岸三地电影界的顶级盛事和中外电影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坚守初心、勇于革新,积极与观众网友沟通互动,从提名名单揭晓到展映影片公布,从主视觉海报亮相到论坛活动设置,全面发力、诚意满满,让观众感受到了主办方推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促进两岸三地及中外文化交流的努力,本届电影节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创历史记录,同时被誉为金鸡百花有史以来最受观众关注和期待的一届电影节。电影盛会可谓众星云集,成龙、刘德华、古天乐、胡歌、张家辉、梁朝伟、黄晓明、陈坤、黄渤、郑凯、沈腾、苏有朋、王俊凯、鹿晗、赵薇、姚晨、伊丽媛、海清、刘亦菲、杨幂、迪丽热巴、李冰冰、周冬雨均受邀出席,现场可谓是“神仙打架”。

2.jpg

  伴随新中国的成长,新中国电影从最初起步到伟大复兴;光影流转,一代代中国电影人继往开来,不忘初心。晚会通过“奋进的历程”、“奋进的岁月”、“奋进的号角”三个主题篇章,将地域元素和电影元素紧紧结合,生动地展示出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风貌、城市风光和人文风情,弘扬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开幕式由任鲁豫、蓝羽、黄晓明、陈玲共同主持,其中非常值得一提“一带一路”形象大使,影视歌三栖艺术家,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教师伊丽媛受邀助阵加盟出席,并倾情献唱影视金曲《渔光曲》。 电影《渔光曲》作为中国最早的有声影片之一,该片同名主题曲也成为传唱大街小巷的流行歌曲,十几万张唱片一抢而空。几十年来,这首歌被无数的歌唱家翻唱过,至今依然百唱不衰。开幕式现场伊丽媛甜美纯净的嗓音、充沛真挚的情感,和这首歌质朴真实的歌词和委婉惆怅的旋律,可谓相得益彰。瞬间就将观众带回到了那个难忘的岁月,带回了中国电影百花齐放的年代。作为特邀嘉宾,伊丽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蓬勃发展中的中国电影正是基于无数前辈的努力,继承着过去优秀电影作品成果,才有了今天的成绩,而中国电影也正昂首新时代、阔步新征程。选择这首《渔光曲》也算是表达从事艺术创作,要不忘本,不忘初心,这样中国电影人才能以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去书写新时代奋斗华章。”

3.jpg

  据悉,《“雄鸡起舞”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电影频道联合厦门广电5G全景直播》活动,将于11月18日至23日每日10点至24点间在电影频道客户端、1905电影网等全网近五十个平台同步播出。在本次直播活动中,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将联合厦门广电以“创新、融合”的理念,充分运用5G直播技术的先锋速度,携全明星、全专家阵容,联动全媒体、立体化传播矩阵,对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进行为期6天84小时的全景、沉浸式5G直播。

4.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伊丽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