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首届国际班公开课圆满举行

2017-01-11 10:55: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7年1月5号下午2点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2016级表演国际本科班“表演素质训练方法探索” 期末汇报演出顺利举行。

   1.jpg

  2017年1月5号下午2点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2016级表演国际本科班“表演素质训练方法探索” 期末汇报演出顺利举行。北京电影学院学校领导孙立军副校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孙欣老师,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李进老师、表演学院副院长许晓丹老师、老教授钱学格老师,以及院内外多位老师都到场观看了此次汇报演出。2016级表演国际班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首届国际班本科班,面向全球招生,专门招收外籍学生,他们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韩国、乌克兰、蒙古国等地。本次汇报是表演学院首次声乐与表演联合教学公开课,同时是2016级表演国际本科班入学以来的第一次期末汇报。

2.jpg

  首先由表演课主任教员李浩老师、王劲松老师和声乐教员李博老师就本班的教学情况和汇报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表演方面,本学期教学内容为肢体的探索,所有练习的设计都是为了训练学生从习惯性的动作、行为及思维方式中解放出来,探索动作的可能性和肢体的表现力。在学习的第一阶段,以游戏的方式,进行了演员基本素质的训练,如松弛与控制、反应能力、体能、注意力集中与意志力、信念感、交流适应与团队精神等。训练的第二阶段是观察与身体模仿,在对自然界的相关元素、空间结构、绘画、音乐、动物进行初步的观察及体验之后,要求同学们在直觉的引领下,把对所观察对象的感受转化为肢体动作,并逐渐形成即兴的表演作品。经过以上训练阶段,同学们初步建立起了动作性想象的思维方式,具备了以动作进行创作的最初意识,并能够打破一些既定的习惯与理性控制,为未来走向“角色的塑造”提供了可能性,也为下学期的“动作研究”和“人物练习”打下了基础。

3.jpg

  汇报演出分为两大部分:声乐基础与表演技术训练。在声乐部分,李博老师将世界三大先进音乐教学体系中的达尔克罗兹、奥尔夫音乐训练法与表演元素训练结合,同学们不仅进行了发声、音准、节奏及律动练习。同时将声乐和表演有机融合,最终以情景表演唱的形式将中国民族歌曲与舞蹈结合在一起。表演的部分更是精彩纷呈,分别进行了元素转化、空间转化、音乐即兴、动物模拟等练习。动物模拟又分为昆虫和《猴子王国》两个部分,长达40分钟的《猴子王国》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将近两个小时的汇报演出,同学们用汗水赢得了全场持续不断地掌声,更赢得了在场各位领导、老师的肯定与赞扬。钱学格老师看过演出后点评道,这场教学汇报非常精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全班19位同学,每个人的表现都非常突出,都很出色。孙立军老师表示此次汇报让他“出乎意料”,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热爱令他感动,这也为北京电影学院进一步开展国际化教学做出了有益的探索。许晓丹老师谈到了在演员训练的过程中,“肢体解放”的重要性与意义,并提出让同学们下学期进入更大的演出空间,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同学们也深受鼓舞,表示下学期会更加努力,不会辜负老师和学院的期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