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音乐传承与情怀兼具!纪军军包金花被淘汰引争议

2017-03-08 10:39:4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耳畔中国》播出至今,涌现出了“苗族歌王”蝶当久、“藏族歌王”扎西尼玛等原生态优质歌手,每每惊艳全场。

   包金花与纪军军.jpg

  由安徽卫视与北京大禹传媒总出品、江苏中南音乐联合出品的大型中国风音乐竞唱节目《耳畔中国》播出至今,涌现出了“苗族歌王”蝶当久、“藏族歌王”扎西尼玛等原生态优质歌手,每每惊艳全场。而与此同时,陕北红白喜事歌手纪军军、蒙古族妈妈包金花的催泪演绎同样圈粉无数,“人生比音乐更精彩”的人生历程也是频频引发热议,却接连遭受被淘汰的命运,让不少网友大为不解、纷纷为他们鸣不平:“说好的音乐传承和情怀呢?”

  来自科尔沁草原的包金花是一位拥有8岁女儿的蒙古族妈妈,她38岁选择考研深造、40岁勇敢踏上《耳畔中国》舞台,一曲姑娘远嫁离歌《诺恩吉雅》唱得催人泪下折服全场,为女儿做足榜样,音乐传承的意味十分浓郁。她的淘汰让不少乐迷深表遗憾,也让人想起了有同样遭遇的陕北纪军军。他20岁前在家里连一口窑洞都没有,恋情也不顺,自己跑去做红白喜事歌手、还在建筑工地谋生,在《耳畔中国》将陕北情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唱得肝肠寸断,音乐情怀尽显,而他此举也是为了一圆母亲的遗愿……

  听纪军军和包金花,有故事有生活的歌声背后是满满的人情味儿,为母亲、为女儿的出发点也折射出对民族音乐的传承……虽非专业歌手出身,技术上或偶有欠缺或小失误但瑕不掩瑜,三位耳畔音乐评审阎维文、王黎光、雷佳对他们也是赞誉有加,甚至要向他们学习。我们的民族音乐正需要纪军军、包金花这样的选手来传承和发扬、需要厚重的情怀与情感支撑来引发乐迷最大程度的共鸣,也无怪乎他们的淘汰未晋级会引发如此大的争议了。

(责任编辑:曾胜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