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清音一曲《最忆江南》,丁晓红歌声描绘江南烟雨

2017-03-23 16:55: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江南,是每个文人墨客的灵魂归宿,是才子佳人寻爱之地。在这样一个小桥流水,乌蓬摇曳的江南。

   最忆江南.jpg

  江南,是每个文人墨客的灵魂归宿,是才子佳人寻爱之地。在这样一个小桥流水,乌蓬摇曳的江南,我邂逅了你,“采茶阿妹俏成风,清音一曲情义重。韵味江南醉似梦,碧绿山水在其中。”朴实唯美的旋律朗朗上口。青年歌唱家丁晓红的声线依然那么清丽而绵长,一曲最忆江南,被她深情演绎,画面感十足,感人至深。

  《最忆江南》是由资深音乐人丁于和词作家安华联合打造,上线后得到了众多歌迷和乐评人的好评,在当今古风盛行的时代,这首歌曲做出了一定的创新,将传统与潮流进行了结合,旋律朗朗上口,优美舒缓,传唱度高。

  这首歌以中国风浓郁的柔情旋律搭配极具诗意的歌词,勾勒出画面感极强的江南烟雨之美,以及小桥人家、乌蓬摇船、烟雨楼台的美好景象。整首歌词充满诗情画意,行文对仗美轮美奂。编曲方面巧用心思,由清脆悦耳的琵琶渐入,加入了水滴声等特效,营造出一种烟雨蒙蒙之美,合声部分男声的低吟浅唱和丁晓红的声线极为妥帖的融合在一块,将这份美感渐渐烘托至高潮。

  如诗如画的歌曲在当今乐坛已不多见,《最忆江南》经丁晓红的独特嗓音,把对歌曲的理解、情感的拿捏都表达的淋漓尽致。无论从歌名,还是从优美动情的旋律与浓郁韵味的歌词,都可以看出这首《最忆江南》已将旋律与词作完美搭配,升华出一种全新意象,从而体现出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将江南的朦胧之美表达出来。中国文化博大悠远,中国风的歌曲也是中国流行音乐中的特点和优点。日本、韩国不少歌曲都运用了中国风的元素,受到听众们的追捧。因为有中国风歌曲,丰富了音乐世界。中国风歌曲,不仅能够给人一种听觉上的享受,更是能够让人领略到其中独有的文化艺术。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