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许飞《父亲写的散文诗》MV发布 观众力推上春晚!

2017-06-16 17:00: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日,由音乐人许飞作曲并演唱、诗人董玉方作词、著名导演韩可一上阵执导的《父亲写的散文诗》MV正式发布。

   许飞2.jpg

  今日,由音乐人许飞作曲并演唱、诗人董玉方作词、著名导演韩可一上阵执导的《父亲写的散文诗》MV正式发布。该歌曲早在2016年父亲节已全网上线,然而时隔一年,关于这首歌的“故事”早已远远不止一首“散文诗”。

  《父亲写的散文诗》MV场景为一片金黄的麦田,泛黄的日记、老旧的缝纫机、年代感的照片,这些在歌词里被反复提及的、永远印在回忆里的画面在MV中静然呈现。令人更加惊喜的是,MV中老父亲一角由许飞爸爸“本职”出演,父女同框的画面赋予了这支MV更深层次的意义。

许飞1.jpg

  说到《父亲写的散文诗》这首歌如何被大众熟知,要感谢“音乐诗人”李健的翻唱,是他的优雅深情和虚怀若谷,给了这首歌新的质感和新的传播,是他对叙事的节制给出了对时光流逝的安慰。以及,他在《歌手》节目中不忘说出的那句:“推荐大家去听原唱”。一夜之间,许飞仅在《诗歌之王》节目中演绎《父亲写的散文诗》的视频片段播放次数高达千万!据网友爆料,《跨界歌王》半决赛,姚晨也将带着自己对父亲的情感含泪演绎《父亲写的散文诗》。我们无法计算,有多少人因它流下泪水,但却让我们深刻了解,原来,天下父亲,都有同样的故事。原来,所有人内心都有一条隐秘的河流,直通父亲的眼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许飞两次登上央视舞台,跟不同的搭档用不同的方式花样演绎了这首《父亲写的散文诗》。与杨洪基老师的对唱让人动容,与白敬亭的合作满怀深情,然而收获更多的是观众“上春晚”的呼声!“这是我两年来听过的最感人的一首歌,强烈推荐父亲写的散文诗上2018春晚!”、“希望能在2018年春晚的舞台上听到原唱许飞演唱这首歌!朴实的文字,动人的旋律,今天又听了一遍还是哭了。” 一年过去了,这首歌的影响远远超过了词曲作者的预期,相信,一首歌对于生活来说,能改变的也许不多,却一定包括自知与自省。

许飞.jpg

  如今MV正式上线。或许,儿女们正听着这首歌,走在回家的路上;父母们正听着这首歌,去往儿女居住的城市。许飞和董玉方用《父亲写的散文诗》向世人论证了一个辩证关系:时间漫长,不着急;时间飞逝,来不及。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