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岳云鹏新歌父亲节前夕温情上线 堪称年度催泪弹!

2017-06-19 14:00: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日,岳云鹏继《五环之歌》后,《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温情上线。

   许飞岳云鹏.jpg

  今日,岳云鹏继《五环之歌》后,《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温情上线。这是岳云鹏反复品味《父亲写的散文诗》后有感而发,也是岳云鹏藏在心底里对父亲说了无数次的话。这段有关他与父亲的回忆,由音乐人许飞谱曲并担纲制作,诗人董玉方将故事提炼成词,恰逢父亲节前夕正式上线,堪称年度催泪弹。

  许飞首挑制作人大梁,岳云鹏几度泪流满面。

  《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可谓酝酿已久,又出于偶然。今年4月30号,岳云鹏发了条微博说,“听完父亲写的散文诗之后写了几段关于父亲的记忆,每一段都是真实的,不知道是不是歌词,不知道有没有人帮我谱曲,反正是哭着写完的。”随即,音乐人许飞回复,“我可以试试吗?”

  “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我一定不顾一切去看你,让你看看我的儿女长得像我又像你。”诗人董玉方对岳云鹏的文字故事进行再度提炼,句句扎心,音乐人许飞抱起吉他,娓娓道来。三人见面那天,琴声响起,三分钟的歌,岳云鹏三次泪流满面。直到歌曲录制当天,岳云鹏依然几度泪洒录音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许飞首次担纲音乐制作人,她表示这首歌曲的重点一定是岳云鹏真实又足够饱满的情感。许飞笑称,二人的合作还要得益于李健,她和小岳岳终于“网友”见面变成朋友。

许飞岳云鹏2.jpg

  不希望赚取观众的眼泪,只想要讲一个故事。

  熟悉岳云鹏的人都知道,坎坷崎岖充满戏剧感的人生,给了他对命运的独特理解。在起步之初的底层挣扎中,血缘中的苦难和苦难中的血缘,让岳云鹏和他的父亲的情感静水流深。但子欲养而亲不待成为岳云鹏这一生无法弥补的痛,他说:“我不希望赚取观众的眼泪,通过许飞的旋律,通过我的歌声,我只想要讲一个故事。我希望大家听完这首歌能够能给父母打个电话,爱,要说出来,就是我想表达的情绪。”穿着大褂的岳云鹏给了我们太多笑声,多的让我们忘了他自己会哭。他希望更多的人听到这首歌,愿每一个人面对亲人不留遗憾。

岳云鹏1.jpg

  “虽然我上过《歌手》,但我不是歌手。”

  那碗电视里的方便面,那个村长家的电话,那个在城里买的烟,那个声音很大的手机,只能成为永恒的回忆。对于岳云鹏来说,这首歌不是他进军乐坛的信号弹。这首歌,是一个真诚的仪式,一句在时间里打捞出来的轻轻的问候。是他从相声舞台上下来,忘掉掌声和笑声,脱下大褂,换上便装,在心里给父亲递过去的一杯茶,一盏酒。他说“虽然我上过《歌手》,但我不是歌手。”可那又何妨,每个人都需要一种仪式感,这种仪式感有告慰,更有敬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