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嗨,老爸》成功上演 被赞最励志、最感人的儿童音乐剧

2017-09-18 09:29: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这是一部表现部队基层官兵和军属家国情怀充满正能量的亲情励志儿童音乐剧,剧情合情合理,引人入胜

   《嗨,老爸》.jpg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庆典,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长安街读书会、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图书馆、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啦啦啦阅读戏剧社承办的原创音乐剧《嗨,老爸》于2017年9月16日在北京缤纷剧场首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整个剧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雷鸣般掌声。

《嗨,老爸》1.jpg

  这是一部表现部队基层官兵和军属家国情怀充满正能量的亲情励志儿童音乐剧,剧情合情合理,引人入胜,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现实生活中,演员与观众产生互动,引起共鸣,是探索开创亲子阅读新模式的好方法。本剧的编剧朱宁同志是部队的一位团职政工干部,有着基层连队和机关工作的经历,而且它本身就是一个调皮男孩的严厉父亲,生活的阅历就是他业余文学创作的源泉,他多年笔耕不辍,写作手法娴熟流畅,个性鲜明,满含激情,真情流露。导演张海庆是获得国家艺术大奖的部队文艺工作者,它具有多年的演出和创作经验,他的作品有着丰富的内涵,而且颇具大家风范,其功力和新技术的运用达到了一个现代艺术家应有的水平。

《嗨,老爸》2.jpg

  剧中高老师的扮演者高原,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具有硕士学位,也有着丰富的演出经验,是战士们喜爱的部队歌手,她曾随中央电视台《军营大拜年》剧组冒着零下40度的严寒到内蒙古阿拉善边防哨所慰问一线官兵,同戍边将士一起包饺子,过大年,与战士联欢。前不久,高原还获得了普契尼国际声乐大赛的金奖,多年的部队历练使她在艺术造诣上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她说,做一名人民的艺术家,心中只能有艺术的追求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应该在乎角色大小和观众多少,演好每一个角色,每一场演出,是我的一贯追求。其实,高原目前就在利用业余时间担任着中国儿童中心少儿音乐班的声乐教师,她热爱教师工作,热心培养少年儿童的音乐素养,成为祖国花朵的良师益友是她最大的心愿,此次剧中人物对她来说就是本色出演,获得了场内外的一致好评。

《嗨,老爸》3.jpg

  该剧描写了基层军人家庭儿童的成长经历,一群茁壮成长的阳光少年。由于父亲部队工作的性质决定,要经常出差,常年不在孩子身边,带兵的人有时对孩子要求过高,态度难免简单粗暴一些。父子矛盾的突出表现扣人心弦,在老师、教官及同学们的亲情帮助下,成功地化解了误会,使父子成为知心朋友,情节感人肺腑。尤其是剧中聋哑儿童王超英(原型人物友情出演)讲述了自己以前父女矛盾的真实故事,长大以后才慢慢明白父亲的严厉之中饱含着深沉的爱,又是那么含蓄,那么炽热,不善表白。残疾儿童王超英获得了乒乓球冠军,父亲终于“在上帝把她的门关上之后,为她打开了一扇窗”。获奖后父女抱头痛哭的情节,触发了每一位观众的敏感神经,许多观众泪水夺眶而出,场内一片唏嘘。

  剧终时小演员们走下舞台为前排就坐的父亲们献花的情节,又一次把情感大互动推向了高潮,许多家长激动不已,情不自禁地与子女拥抱。有位家长激动的说,一部好戏就是一堂生动的爱国、爱家的亲情课,寓意深远,希望能看到更多的这类好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音乐剧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