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QQ音乐「S制造」第二季国潮加码,国风少年刘宇新歌《星河入梦》首发

2020-04-21 16:35: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QQ音乐「S制造」第二季又迎来一位国风音乐才子!4月19日,全能型国风美少年刘宇加入并带来新歌《星河入梦》。

  QQ音乐「S制造」第二季又迎来一位国风音乐才子!4月19日,全能型国风美少年刘宇加入并带来新歌《星河入梦》。歌曲将中国古典诗词与昆曲戏腔碰撞融合,刘宇在柔美少年音、戏腔与海豚音之间自如切换,演绎出一腔国风韵味十足的少年相思情,带来充满梦幻色彩的听觉享受。歌曲发布后24小时即登上QQ音乐巅峰榜单新歌榜TOP25,且热度持续飙升中。

1.jpg

  古典诗词遇昆曲,国风佳作魅力爆发

  《星河入梦》将古典诗词的意境美和昆曲戏腔的表现力绝妙地搭配在一起,带来了强烈的古典美学冲击。在刘宇的精心构思下,歌曲开篇引用了多首中国古代诗词的经典诗句,以清冷的环境描写衬托内心的寂寥,带来身临其境之感,经刘宇温柔细腻的嗓音演绎,一股浓郁的相思情绪溢出;进入副歌部分,刘宇加入了一段灌耳的昆曲戏腔和海豚音,宣泄情感的同时更展现了飘渺空灵的唱腔特色,堪称点睛之笔。

2.jpg

  这首歌用如梦似幻的词曲和演绎,通透地表达了几千年来世人难过相思关的柔肠百转,一经上线便引发热议。有人形容刘宇的声音“像天上的仙子”,更有人从歌中体味到强烈的孤独感,在歌曲评论区抒写共鸣:“一梦三生,以寄相思,令人在真真假假的梦中,感受无尽凄凉”。

3.jpg

  国风新星冉冉升起,「S制造」助推刘宇走向大众

  自参加《国风美少年》崭露头角以来,刘宇凭借温柔空灵的嗓音和经典的汉服少年形象,成为国风圈里的一颗新星。此次加入QQ音乐「S制造」,刘宇将在实现音乐梦想的道路上获得更多助力。作为QQ音乐开放平台的王牌宣发企划,「S制造」已经助力永彬Ryan.B、Uu、谢宇伦等数十位年轻音乐人快速成名。期待刘宇在「S制造」的全方位扶持和个性化推广下打造更多高质量的音乐作品,带来更多惊喜!

  QQ音乐「S制造」进入第二季以来,持续在国风音乐上发力,先后将虚拟偶像祝眠、17岁国风新声代余菲、以及00后国风美少年刘宇等带入大众视野,并陆续带来风格多元的国风音乐体验。相信在「S制造」的助推下,将会挖掘出更多宝藏国风音乐人,给年轻乐迷们带来更多优质国风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QQ音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