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QQ音乐开放平台第三期“醉国风”收官,用原创好歌为“国风季”增色

2020-05-14 09:42: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春种一粒粟,“夏”收万颗子。春季开启的QQ音乐开放平台第三期“醉国风”原创歌曲征集计划日前正式收官!

  春种一粒粟,“夏”收万颗子。春季开启的QQ音乐开放平台第三期“醉国风”原创歌曲征集计划日前正式收官!作为QQ音乐“国风季”特别企划的“宝藏歌曲挖掘机”,本届赛事可谓再创新高,引爆国风热潮。

1.jpg

  国风音乐宝藏层出,TOP1音乐人直通「S制造」

  第三期“醉国风”活动圆满收官,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共有超过800位音乐人参赛,吸纳参赛歌曲超过1500首,被5000万粉丝聆听,歌曲总播放量破亿次,让国风音乐成为这个春末夏初年轻人的特色BGM。

  第三期“醉国风”参赛作品风格多变,呈现出国风音乐的多元魅力。倪莫问的一首《狐心入凡》,声调落落婉转、灵性动人,最终以24万票摘得桂冠。这一冠军荣誉让她得以直通QQ音乐「S制造」,获得从作品创作到宣发企划的全方位、定制化扶植,合力创作优质作品让音乐梦想更加闪耀。

2.jpg

  此外,其他入围作品也各有特色。第二名伦桑的《化龙笔》节气尽抒,傲然洒脱;第三名卢一帆则古词新唱,将《陋室铭》的意境悠然道出。而首期“醉国风”赛事的冠军泥鳅Niko也继续发力,凭借一首《风月梦》道出世间牵挂与深情,成绩斐然。

  值得一提的是,正值开放平台“国风季”特别企划上线,参赛音乐人都开启了热烈营业模式,在站内站外积极为自己拉票吆喝。粉丝们也一边投票助力,一边“段子手”上线,在评论区贡献了各种高能评论。

3.jpg

  QQ音乐深耕国风流派,打造Z世代喜闻乐见的音娱平台

  作为QQ音乐开放平台打造的王牌国风歌曲征集赛事,“醉国风”原创歌曲征集计划已经成功举办三期,累计吸引2000余位音乐人积极参赛,征集到3000多首国风歌曲,200多万听众参与投票。先有首期冠军泥鳅Niko带着《梨园叹》火出圈,后有《归山》、《小雪》、《下凡》等歌曲持续霸屏各大短视频平台。

  助力国风音乐逐渐走入大众视野,QQ音乐在国风音乐的扶持上还不止于“醉国风”赛事。近期推出的“国风季”特别企划,除了“醉国风”赛事为乐迷们送上“耳朵盛宴”,更有TOP级国风音乐大咖接力入驻,并通过分享私人歌单、空降评论区翻牌宠粉、直播互动等玩法,为国风乐迷派送福利,同时也吸引更多人关注国风音乐。

4.jpg

  时代更迭,Z世代日益成为主流。QQ音乐长期在Z世代喜爱的国风音乐领域深耕,汇聚平台资源,挖掘出大量有潜力的音乐人,让越来越多的国风音乐走向大众。相信在优质内容和多样玩法的助推下,QQ音乐将会与年轻乐迷携手,共创属于Z世代的国风音乐盛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QQ音乐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