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张承《野火》MV上线 痛快自在只求无愧于心

2020-08-07 15:13:4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0年8月7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在水星”厂牌服务艺人张承&二番目乐队单曲《野火》MV正式上线

   1.焦点图_副本_副本.jpg

2.jpg

  2020年8月7日,太合音乐集团旗下“在水星”厂牌服务艺人张承&二番目乐队单曲《野火》MV正式上线,MV同名歌曲收录于张承2019年发行的专辑《渊薮》。

  张承自述不善言辞,只有将自己对世界对人生的所思所感写在歌里。在世俗编制的大网中,他挣扎着,想要挣开束缚,享受真实的自我,纵然困难重重,心中至少自在;怀着对这世界的热忱,他也以此歌赞颂那些不惧风暴、逆流而上的勇者们。

  人在前行的过程中,从懵懂变得睿智,从对世界的无畏变得克制自己。被规则束缚,被世俗约束,最终学会三缄其口。只有学会克制喜怒,克制悲伤,克制话语,克制态度,才能在无尽的荒野中苟活残喘。而张承则愿凭一腔孤勇追寻自身所爱,不是与这世界对抗,而是在不伤及他人的前提下,享受自己的本性。

  生活起起伏伏,总要继续。一年过去,张承与他的乐队二番目重新演绎《野火》,并拍摄全新MV,通过MV的演绎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

  《野火》MV由导演何凝一手打造。张承与何凝,二人是合作伙伴,也是至交好友,兴趣相投,在艺术创作的想法上也不谋而合,由此促成了音乐上多次合作。这支MV主要运用了漫画的表达形式,整个场景简洁明了,观众的注意力更容易集中在MV主角本身和故事情节上,同时使画面表达变得更加夸张、充满戏剧性。

  MV中的叙事表达采用了倒叙手法,从梦境展开,再回到现实,同时设计了戏剧冲突,有急有缓,有快有慢,随着音乐节奏起起伏伏,再加上张承娓娓道来的磁性嗓音,令人不自觉陷入歌曲所要表达的意境中。另外,整个MV 的色彩偏暗,以黑白为主,给人一种迫切寻求释放的压抑感。唯一的色彩是鲜血的红。画面表达意味深长,与歌曲主题相得益彰。

  《野火》MV充满了魔幻现实主义,从画面、色彩、叙事结构等方面为观众描绘了一个荒诞而又奇异的世界。在这种荒诞的表达中,融入了张承对自己、对人生、对世界的思考。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承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