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年重温经典,音乐为爱发声!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打造古典音乐盛会

2022-01-10 11:43:3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2年1月1日20点整,伴随着新年钟声的妙音回响,“青年古典音乐家2022新年音乐会”如约在全网开启盛大的直播。

1.jpg

  2022年1月1日20点整,伴随着新年钟声的妙音回响,“青年古典音乐家2022新年音乐会”如约在全网开启盛大的直播。在1个半小时的音乐会中,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数万名观众的热情收看,虽然我们不知道屏幕另一边观众的肤色和语言,但直播间里应接不暇的点赞和鲜花,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那句古老的名言——优秀的音乐真的没有国界!

2.jpg

  本场“青年古典音乐家2022新年音乐会”由蜚声海内外的香港金紫荆音乐基金会联合亚洲音乐协会共同主办,旨在为全世界的古典音乐爱好者送上一份精彩绝伦的新年祝福,用经典的旋律为爱发声,大家一起携起手来,用团结友爱的力量共度难关、战胜疫情,一起向未来!

3.jpg

  钢琴教育家化身总导演、艺术总监、总策划……

  “青年古典音乐家2022新年音乐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9位杰出青年古典音乐家,在1个半小时的音乐会里共呈现了19首无与伦比的钢琴与小提琴作品,无论是享誉世界的经典钢琴名曲,还是由脍炙人口的民歌改编而成的钢琴曲,亦或者是当代新创作品中的骄子……风格各异却同样精彩的十余首钢琴曲,在诸位年轻有为的青年古典音乐家们动情的演绎下焕发着青春的光彩,这一段段涤荡着爱与祝福的琴声从五湖四海汇聚成泉,喷涌着送出新年的美好祝福!

4.jpg

  新年音乐上收获最多赞誉的当属9位青年古典音乐家,他们凭借自身完美的现场钢琴技艺,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观众朋友们由衷的赞美。然而,这9位青年古典音乐家却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约而同的送给了幕后的灵魂人物——集本场新年音乐会总导演、总策划、艺术总监于一身的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老师!

5.jpg

  其实,从萌生做一场新年音乐会到彻底完成,廖明飞老师仅用了15天时间。中国北京、中国香港、中国哈尔滨、中国广州、美国德州、美国俄亥俄州、德国柏林……我们从这9位青年古典音乐家所在的国家和城市距离上就不难发现,单单协调各位青年音乐家、克服时差、选择不同曲目、直播拍摄机位……事无巨细的工作,廖老师都亲力亲为,只为呈现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6.jpg

  其中来自中国香港的7岁钢琴少年周荃带来了2首作品:《6 Pieces faciles op.10,No.1》(与中国香港青年钢琴好手谢启彦合作)、《捉迷藏》;中国吉林的8岁钢琴少年谢研语带来了2首作品:《二声部创意曲 第14首 BWV785》、《Piano Sonata K.332 3rd Movement》;中国香港的13岁钢琴少年廖偲楷带来了3首作品:《Invention No,9 BWV 780》、《Piano Sonata in D, No.50, Hob.XVI/37 mvt.1》、《Waltz Op.64 No.1》;美国北德州大学的青年钢琴家韦淳轩(在读博士)带来了2首作品:《Chaconne (1962)》、《Spanish Rhapsody, S254》;美国俄亥俄州奥柏林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家邓宇博带来了2首作品:《丑角的晨歌  》、《彩云追月》;中国香港的钢琴青年谢启彦带来了3首作品:《6 Pieces faciles op.10,No.1》(与中国香港钢琴少年周荃合作)、《翻身道情》、《三首前奏曲第一首》;中国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附中的高一学生王涵带来了2首作品:《三首前奏曲第三首》、《练习曲Op.10 No.1》;德国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家陈冠伟带来了2首作品:《Piano Sonata No.2 Op.36 mov.1(1931 ver.)  》、《Prelude No.8 La fille aux cheveux de lin》;中国哈尔滨的青年小提琴家柳倩(博士)带来了2首作品:《谐谑曲》、《我和我的祖国》……

7.jpg

  打造首场新年音乐会全网直播,用音乐汇聚爱的力量!

  这样一场主打古典音乐的新年音乐会,在网络上竟收到数万名观众的收看,好评如潮的评论让大众感受到了现场热情洋溢的氛围。9位古典音乐家用音乐致敬国际古典钢琴大师致敬伟大的民族音乐家,以精湛的演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令大家仿佛穿越时空,与这些在音乐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大家巨匠有了一次零距离的邂逅。

8.jpg

  多年来,在廖明飞老师的带领下,一场又一场精彩演出的足迹留在了世界各地,演奏过的经典曲目更是数不胜数,但是纯粹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完成一场新年音乐会是廖老师从未有过的经历。此次“青年古典音乐家2022新年音乐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能够让全世界的朋友们如此“近距离”的与青年古典音乐家“对话”,让廖明飞老师颇感荣幸。“科技的发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以往在全世界各大音乐厅、剧院做一场演出,无论现场的观众人数再多,这个数量其实也是有限的。很多无法到场的观众朋友们只能期待下次亲临现场观看演出。但网络直播音乐会这样的形式,可以让大家足不出户同步欣赏到精彩的表演。同时我们在音乐家的选择上也可以放眼全球,这无疑极大丰富了音乐会的内容,能让我们为广大观众提供更优质更精彩更全面的音乐会!特别感谢大家的喜爱,其实对我来说也是一份巨大的挑战,因为这不仅考验诸位音乐家的演奏水平,也在检验着我作为整场音乐会总监的协调、掌控、统筹的能力!”

9.jpg

  也正是在这种荣誉和压力并存的状态下,廖明飞老师不顾已经安排很满的工作状态,毅然接下了这场新年音乐会的演出任务。面对着享誉世界的古典音乐大师浩瀚的作品,面对着分布在世界各地众位青年音乐家的面孔,廖明飞老师知道自己所承担的责任有多重大。所以他希望9位青年古典音乐家能奉献震撼心灵的演奏,内敛而不张扬,不仅能演奏出这些作品的神韵,而且还要构建起观众与作品之间的桥梁。

10.jpg

  2022年1月1日当晚,“青年古典音乐家2022新年音乐会”同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央视频、新华社融媒体、凤凰卫视等中央媒体,以及誉銮春、舆先声、丰收艺声、心乐呈福、环球音乐直播等重点王牌栏目进行了全程播出,精彩绝伦的演出和丰富的内容设计收获了全球数万名观众的赞誉!

11.jpg

12.jpg

  不仅要给观众带来美的听觉享受,而且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古典音乐作品的魅力与能量。廖明飞老师说:“我会以一名普通观众的视角去思考,看观众们喜欢怎样的音乐,以这样的视角去完成这场意义非凡的音乐之旅,并用自己的努力和9位优秀的青年古典音乐家们一起,为这场音乐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13.jpg

  正是带着这份信念,2022年1月1日演出当晚,虽然深处世界各地远隔千万里,廖明飞老师与9位青年古典音乐家们克服时差和距离的阻碍,西装革履精神抖擞的亮相,当大家坐在各自钢琴前的时候,廖明飞老师已经胸有成竹:纵然他们面对的不仅仅是音乐爱好者,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们,甚至是全球国际友人期待的目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廖明飞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