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捕捉声音首场月度争霸赛落幕,捕捉最炙热的原创声音!

2023-04-19 08:59: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16日,2023CATCH VOICE捕捉声音原创乐队大赛首场月度争霸赛在香蜜公园湖畔舞台隆重开展!

   4月16日,2023CATCH VOICE捕捉声音原创乐队大赛首场月度争霸赛在香蜜公园湖畔舞台隆重开展!

  据悉,首场月度争霸赛线上共计吸引了10w+的观看量,1000+实时弹幕,现场更是吸引了一众市民驻足观看,收获广泛关注与好评。线上线下,同步为自己喜爱的乐队打call!

  2023CATCH VOICE捕捉声音原创乐队大赛“深圳市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合纵文化”发起,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美丽南方联合酷狗音乐人开放平台打造,为热爱原创音乐的年轻艺术家提供发声平台!活动旨通过一系列比赛、展演等举措,创立以福田为中心,大湾区极具专业性、影响力的原创乐队赛事IP,将福田打造成深圳乃至大湾区重点原创音乐文化名片!

  首场月度争霸赛一共有八组乐队参与PK,专业评委通过现场表演综合给出评分,当场月度赛结束将公布参赛乐队评分,本场乐队会产生2个名额直通总决赛,其余乐队进入待定名单,最终2场月度争霸赛结束后,根据两场综合评分高低,决出全国8强进入总决赛。

  微风习习,烈日灼灼,比赛当日气温飙升至32℃,天时地利人和,这注定是一场热血和青春并存的赛事演出。无关于分数,无关于排名,虽以比赛的名义召集大湾区乃至各友邻省份的乐队齐聚一堂,但实则是一场以演唱,器乐为主的友好交流:乐队与乐队之间演奏的碰撞,乐队与评委之间的经验分享,评委与评委之间想法的碰撞,整个赛事和观众之间的紧密关系,都构成了一条完美的链条,为首场月度争霸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乐队实力十足,专业程度引来导师夸赞

  此次参与比赛的八组乐队风格各异,实力十足,观赏性极佳!从独立流行摇滚到前卫重型再到轻盈的dream pop,一支支乐队轮番上阵,多角度呈现独立乐队的曲风多样性,乐队表演的每一首作品,从第一个音符起就展现了他们不可多得的独有气质。

  超级查理以戏剧化的歌词和充满张力的舞台表现力,把自嘲的意味表演得淋漓尽致。FUN肆乐团以FUN当头,器乐之间的配合,让音乐传递FUN的含义所在;IRIS现场以核嗓先发制人,迅猛攻占耳朵;小心空隙乐队夏日浪潮清新涌动,收获多位评审的喜爱;另类风格融合的波粒二象性,上演一场迷宫般的紧张游戏;默契十足的雾乐队,将全部的核能量爆发;从福州远道而来的双面镜,用dream pop的悠缓浪漫,将客场变为主场,将小舞台变成livehouse的即时感;一群不pass的年轻人,将勇往直前写进乐器和歌声里。

  独创赛事综艺栏目互动,精彩不间断

  本场比赛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双线观演模式,独创赛事综艺栏目互动。为了加强观众对乐队们的印象,挖掘乐队们身上的闪亮点,特设了新颖的直播互动访谈的环节,和乐队们既能聊乐队事宜也能唠家常之事,让原本紧张的比赛现场变得松弛自在,让比赛流程变得丰富有趣起来。直播互动访谈这新颖模式的添加,收获业内无数条好评。正因为这一环节的存在,使得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环节紧紧相扣,精彩不间断!

  评委慷慨热情,与选手惺惺相惜

  本场月度争霸赛特邀评审美丽南方音乐节创始人、与非门乐队始创成员与非门阿庆;在野音乐创办人,跨界创作人,怪兽阿佧MonsterKaR主创陈伟嘉Gary;音乐人网创始人,音乐创作人成长社区、音乐创意营销罗晓然老师和中美文化交流艺术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音乐硕士,星海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编委,2020《中国好声音》深圳赛区特邀评委罗裕达加入这一场赛事中。评审老师们面对这些新鲜的乐队,不吝惜表达喜欢,也直截了当指出乐队演出的不足,慷慨分享自己对每一组的真实感受和如实地给出宝贵的建议。

  面对八组不同风格的乐队,评审导师更多的是流露出爱才惜才的细腻之情,有导师面对喜欢的乐队直言:“要是自己是唱片公司都会签下这支乐队”;不过更多的是讨论乐队如何才能呈现出更好的演出;

  评委导师们宝贵专业意见,相信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不少的建议,公平公正的打分规则,也增加了此次比赛的公平性和专业性和权威性。

  从炙热的下午到微凉的夜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轮番比拼,心情随着比赛的结束,从紧张变得舒缓起来。评委们综合乐队现场的表演力给出了公正的评分。最终,超级查理和小心空隙分别以8。75分和8。5分,直通总决赛!

超级查理

小心空隙

  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这是收获一支支宝藏乐队的好时机,响应了“捕捉最炙热的声音”的比赛主题。经验丰富优秀的乐队云集,业内专业评审倾囊分享,随机的乐队演出,多元化的乐队风格,这也将是中国乐队比赛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首场月度争霸赛暂告一段落,下一场月度争霸赛将于五月开启。下一场赛事将整个赛事推至高潮点!不仅空降两组乐队踢馆抢占晋级名额,还决定着乐队们何去何从。

  摇滚乐队大战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捕捉声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