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灵河文化创始人、CEO白一骢:好内容离不开创新和底层建筑的升级

2019-05-30 14:06: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我们都渴求好内容,却难有识别好内容的慧眼。”灵河文化创始人、CEO白一骢在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现场说道。

   灵河文化创始人、CEO白一骢.png

  “我们都渴求好内容,却难有识别好内容的慧眼。”灵河文化创始人、CEO白一骢在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现场说道。

  在网络视听精品内容创作峰会上,白一骢发表了题为《内容、精品化和底层建筑》的主题演讲,重点分享了灵河文化在内容创作和创新方面的一些思考。

  精品化须加大对创新内容、创新模式的投入

  “在大部分情况下,创新只是一句口号,喊完就回归平常心;创新也只是一个噱头,主要用于包装、忽悠、制作PPT……”

  白一骢表示,“影视行业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中呈现出对经验主义和大数据主义的过度依赖”。他认为,经验主义和大数据主义是创新的最大阻碍,而这也是专业不自信的体现。

  早在网剧发展初期,灵河文化就以《暗黑者》系列投石问路对季播剧模式和IP系列化的探索;《执念师》更是首部软科幻题材网剧;《黄金瞳》则体现了探险与中国传统文物鉴赏保护的高度结合…如今,灵河文化又联手爱奇艺以《他的微笑》探索互动剧领域。在白一骢看来,创新是需要试错并且允许试错的。

  “精品化是我们都希望追求的,但在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做不到。”在“想到”和“做到极致”之间差了N个“完成”。对于一个影视项目来说,能够按时完成拍摄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因此,想要做到极致更是充满挑战。

  在白一骢看来,精品化要重视内容与生产的各个细节。在一个项目的前期开发阶段,美术、特效、服化道、制片、宣传等团队都要参与和编剧、导演的讨论中去。通过多个部门的分工协作,尽可能保持作品创作的高质量。

  行业发展须着重升级底层建筑

  面对行业发展现状,白一骢表示,影视行业的底层建筑是工业化的雏形,当一套标准化和流程化的体系建立,影视行业才有可能持续输出优质内容进而实现工业化。

  据悉,灵河文化在与阿里合作开发了SAAS制片管理系统。此系统旨在帮助制作各环节形成有效的流程管理工作,更有效率的完成生产。对此,白一骢表示:“我们希望科技能在生产中得到驱动,我们也在深度研究学习技术的发展,以此在生产中提高效率。”

  无论是敢于试错、加大创新还是升级底层建筑体系,终归还是努力为观众呈现好内容。白一骢表示:“好内容从来不是平庸的,它的独特性会挑战我们的勇气,我们持续努力保持敬畏心做好内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白一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