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AI大数据:5000位男明星中,陈立农热度上升最快

2019-12-11 14:55:2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搜狗发布2019最IN榜单,包括最IN潜力艺人肖战、最IN影响力艺人陈立农、最IN年度唱作歌手邓紫棋等

   发现素人拥有明星潜质,主要靠星探;判断明星艺人能否带火一档节目,主要靠导演;断言明星艺人是在快速上升还是下滑,以前靠猜,现在可以靠大数据。

  近日,搜狗发布2019最IN榜单,包括最IN潜力艺人肖战、最IN影响力艺人陈立农、最IN年度唱作歌手邓紫棋等,很多人看了之后知道这些明星很优秀,却不知优秀在何处?到达什么程度?这些通过搜狗大数据可以比较清楚的了解。

  5000多明星当中上升最快

  互联网上,95后和00后的明星呼声越来越高。以00后明星陈立农为例,2018年参加真人秀节目《偶像练习生》,并以总决赛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出道,人气爆火,火到什么程度呢?我们可以通过AI大数据来了解一下。

  2019年,陈立农综合商业价值指数从拥有164人的第三梯队上升到第二梯队,是年度上升最快的艺人。细分来看,形象指数上升6,专业指数上升5,代言指数上升11,热度指数上升15。

图片1.jpg

  以上数据来自搜狗大数据研究所,其中,明星综合商业价值指数由热度指数、代言指数、专业指数、形象指数四部分构成。

  来看一下上升最快的热度指数,由明星全网活跃粉丝量、全网媒体曝光量、全网热议量、全网搜索量等指标加权计算得出。

  以周为单位的媒体曝光指数趋势,可以明显的看出陈立农热度变化,从平均4万多到平均8万多,发生了质的变化。

图片2.jpg

  而搜狗输入法的热度排名也能较好的体现陈立农在整个大数据中的热度呈现。

图片3.jpg

  明星的商业价值评估,除了榜单,更需要大数据

  内容制作方选择演员、商家选择品牌代言人,需要评估明星的商业价值,如果仅靠个人经验或者简单的排行榜,很容易出现选择错位的情况,业内不乏相关案例。

  通过大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则有利于更好的判断明星热度及商业价值的精准度。搜狗指数是基于搜狗搜索、浏览器、输入法等产品矩阵下的多维度数据进行分析,能够形成多元化的指标体系,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从陈立农的代言来看,代言品牌主要在IT、服装服饰、化妆品、互联网APP四个方面,通过四个品牌代言前后30天品牌媒体曝光指数和全网热议指数来看,提升了2.5倍。可见,陈立农热度快速增长,最终将价值溢出效应赋能给了品牌商,粉丝效应助力广告主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

图片4.jpg

  对于广告主来说,精确的后评估可以计算代言人的投入产出比。而基于大数据的陈立农口碑形象评估,以及粉丝画像标签(性别、年龄、城市、兴趣偏好等),与品牌受众标签进行匹配后,可以知道明星代言的契合度,有助于代言人选择。

  大数据为明星打造数字画像

  我们同时生活在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当中,明星相对于普通人来说,更需要有一份数字世界的画像。无论是对自身的清晰认识,还是在向商家和内容制作方全面介绍自己。当前,大数据是最好的画像方式。

  以口碑声誉为核心的数字画像,能够直接评估明星的影响力,体现在粉丝提及和好评、专业口碑、性格好评三个方面。

  粉丝提及和好评包含公益形象、外形、专业技能、言行、性格、婚姻爱情等六个维度,陈立农在外形方面被提及最多,在公益形象方面好评率最高,可以说是有表有里,全面发展。

图片5.jpg

  专业口碑上,“好听”成为第一代名词;性格好评方面,“阳光”是网友对他最大的共识。可见,陈立农的专业能力和阳光形象是深入人心的。

  粉丝评估能够侧面反应明星的调性和热度。在评估粉丝相关情况的时候,搜狗大数据引入了TGI指数,计算逻辑是,参考艺人受众中具有某一特征的群体所占比例/整体基数中具有相同特征的群体所占比例*100%,简单可以理解为,指数100是所有明星的平均水准。

  陈立农女性粉丝TGI指数达121.6,远高于整体水平,更受女性喜欢。在粉丝年龄分布上,18-24岁占比过半,同样超出整体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妈妈粉的指数也相当之高。“宠物”、“游戏”、“情感”是粉丝标签当中的前三个关键词,还有更多细分的标签,对于品牌选择代言人来说,具有更大的价值。

图片6.jpg

图片7.jpg

  明星价值高低,已经不是一个粉丝一个业内人士可以轻易下结论的了。AI大数据在泛娱乐领域的深度渗透,为行业增加更加理性的因素,让明星商业价值评估有据可依,更加客观。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陈立农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