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蔡徐坤官宣燕京啤酒品牌代言人,权威榜单代言效果热度指数高居不下

2021-05-18 09:50: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10日,燕京啤酒在官方社交平台微博上正式揭晓了其全新品牌代言人由原创音乐人蔡徐坤担任,双方的重磅官宣一度引爆网络

  5月10日,燕京啤酒在官方社交平台微博上正式揭晓了其全新品牌代言人由原创音乐人蔡徐坤担任,双方的重磅官宣一度引爆网络,登上微博热搜的同时,线下的地广迅速铺开,燕京啤酒在全网的搜索热度也再创新高。不少路人直呼:蔡徐坤带给品牌的正向影响力果真不一般。

  一方是备受消费者喜欢的国民啤酒担当,一方是备受公众认可,以作品占据焦点的原创音乐人。燕京啤酒和蔡徐坤的此次携手,正是因为双方在各自领域都始终坚持梦想,不改初心,始终保有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原创音乐人”“舞台王者”“音乐作品口碑和热度强势破圈”等关键词已成为了蔡徐坤的标志,体现了粉丝们对蔡徐坤作为当代青年榜样个人特质的高度喜爱和认可。燕京啤酒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燕京啤酒选择邀约蔡徐坤作为品牌代言人,不仅看中了作为中国新生代极具代表性的全能艺人蔡徐坤身上强大的影响力,更看重他身上那股年轻人为梦想拼搏、不断突破自我的人生态度,这与燕京啤酒的品牌特质相契合。

  5月13日,艾漫数据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0日#蔡徐坤代言燕京啤酒#,代言后两天(05/10~05/11)代言贡献热度指数达95.94,超过4月同类代言平均水平(83.69)以及4月所有新增代言的平均水平(72.11),同时品牌在官宣后所获得的声量有97.73% 来自于#蔡徐坤#。

  作为中国顶级艺人的代表,蔡徐坤的市场价值饱受认可。不仅是燕京啤酒,蔡徐坤身上的Prada、CPB、戴比尔斯珠宝、百事可乐、施华蔻等代言捷报频传,品牌业绩和曝光增量明显。

  以Prada为例,据媒体报道,蔡徐坤代言Prada后,不仅多款产品纷纷售罄,股价更是接连上涨,据最新数据,Prada市值已突破957亿港元,创今年来新高。Prada集团首席执行官Patrizio Bertelli早前对路透社表示,自旗下品牌在中国的门店恢复以来,销售表现强劲,自今年初开始就保持着双位数的增长,入驻天猫后上半年电商收入增幅更高达三位数。

  据媒体的不完全统计,2019年官宣蔡徐坤为代言人的隔天,Prada的热门话题达到了7.3亿的曝光,与此同时释出的广告短片播放量也超过了7600万。除此之外,Prada带有KUN三个字母的钥匙扣全球卖断货,Prada官博惊现奢侈品晒单高达5万+的盛况。《时尚先生》年底刊中写道:Prada选择蔡徐坤为全球形象代言人后,2019秋冬系列的产品一反常态地呈现销售飙升趋势,店铺内的当季秀款被一扫而空,Prada销售人员表示,“寻找蔡徐坤同款的年轻人买走了很多产品”。

  蔡徐坤刷新过中国娱乐生态的数字,拥有千万级的微博粉丝,身上爆棚的人气、独特的时尚品味、独立的思考,可以说蔡徐坤将Prada的华贵、精致诠释出了独特的个人色彩和更贴合的个性标签,也成功带火了Prada的产品,称得上双赢。

  在市场营销战略的升级中,寻找合适的代言人是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可能在一般人的认知中,品牌寻找代言人时,彼此的契合度很重要。但其实要有效利用代言人的价值,精准传输品牌理念,方可实现品牌营销1+1>2的效果。

  微博上有媒体发现,今年以来,平均每一个月蔡徐坤就有一个新代言官宣。蔡徐坤身上不断攀升的大众影响力、高粘性的粉丝群体和后劲十足的带货能力也得到了商业品牌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评价。小编看到,目前为止,蔡徐坤已经解锁了十余个国内、国际一线品牌的title,囊括了像Prada这样的国际高奢品牌,CPB这样的国际一线护肤品牌,屈臣氏这样的国民零售品牌,惠普电脑这样的国际一线电子品牌,还有国民度非常高的VIVO、施华蔻、安慕希、汤臣倍健、雀巢咖啡等食品、日用品品牌,都纷纷向蔡徐坤抛出了橄榄枝。

  2020年10月,《嘉人》编辑部与时尚圈人士考察2020年以来时尚表现力最为突出的50位艺人、模特组成的这张NOW50榜单中,是这样评价蔡徐坤的:蔡徐坤是Prada目前最年轻的代言人,一向文艺的Prada选中他固然有因为他超高人气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他同时也是一位兢兢业业的偶像,自律、面面俱到,有着超高的时尚敏锐度,这些特质也是众多时尚品牌选中他的原因,为GIVENCHY美妆、FILA的代言也充分证明了他对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的号召力。

  1月12日,CBNData星数全新发布2020年度明星高奢品牌影响力榜单。该榜单基于微博数据,以2020年1月-2020年12月为测算周期,综合衡量20个高奢品牌与明星的互动总声量(官博提及次数、整体转评赞数据及舆情热度)进行排名。蔡徐坤高居榜单首位,其中最具影响力品牌包括蓝血高奢品牌Prada和一线奢侈品牌纪梵希。

  该榜单表示,作为高奢品牌高度认可的对象,蔡徐坤是Prada官博互动影响力最大的男明星, 今年他也开启了与Prada携手的第三年,更是对其商业价值的肯定。身为纪梵希美妆代言人,品牌同样也与蔡徐坤保持着高互动关系。此外,ChristianLouboutin、FENDI等高奢品牌也热衷提及蔡徐坤。2020年度,蔡徐坤共被各大高奢品牌提及75次,品牌互动总声量值达到1758万。始终保持着高水平时尚影响力的蔡徐坤,2021年在该领域的商业版图也将进行全新升级。

  是超人气偶像亦是青年榜样,蔡徐坤不仅在业务上有能力,他也愿意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给更多的人带来正能量。

  出道的这三年多时间,蔡徐坤先后于2018年芭莎慈善夜捐款60万元;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了11所图书室;第一时间为四川宜宾地震灾害捐款10万;台风利奇马登,继续捐款300万……据统计,蔡徐坤从2018年出道至今,公益捐款已超400万元,这其中不包括无法按具体金额计量的油粮物资捐赠。除此之外,他还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葵计划”爱心基金,为促进青少年教育和健康成长做出贡献。截至5月17日17:00,该爱心基金已筹款近335万,捐款人次突破35.1万人,月捐人次达到近6万人次。蔡徐坤用身体力行诠释了“公益”二字的含义。

 

  出道三年的时间,蔡徐坤一路快跑,让流量和光芒、实力相辅相成,成为了华语乐坛的不可或缺之重。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蔡徐坤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