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十七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群雄逐鹿瓜州,精彩注定不凡

2023-04-28 16:17: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此时此刻,天南地北共聚一堂,五湖四海携手并进。

  战鼓渐近催人起,

  戈壁风起莫等闲;

  彩旗猎猎逆风扬,

  无畏豪情心激荡。

  此时此刻,天南地北共聚一堂,五湖四海携手并进。109支队伍、5000多名队员陆续到达甘肃省瓜州县,奔赴第十七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现场。戈赛这一中国规模最大、参与队伍最多的户外顶级赛事,在2023年5月1日又一次拉开帷幕。

/private/var/folders/99/6byk8b4d4p1dv7ct74_5pd2m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428132020/output_1.jpgoutput_1

  融合发展,保障为先

  瓜州因瓜得名,因风扬名,有“中国蜜瓜之乡”“世界风电之都”之称。据不完全统计,玄奘之路系列活动的开展,十余年来在当地直接带动消费4.66亿元,解决地方就业9.8万人次,综合拉动瓜州消费超过10亿元。除此之外,戈赛更拉动周边县市的直接消费,带来了诸多重大商业合作和公益项目。

  玄奘之路系列活动在十余年间能够得到迅猛的发展,同样得益于瓜州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场地提供、人员调配,还是后勤保障、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每个环节都体现着县委、县政府对该项活动高度重视。

5381682659582_.pic

  为全力保障戈17顺利举办,瓜州县委、县政府专门制定印发了《甘肃·瓜州第十七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综合协调、接待保障、宣传报道、维稳安保、环境整治五个专责组。据瓜州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戈17期间,仅瓜州县参加保障服务的人员就达到1200人,各类保障车辆429辆,其中城市大巴180辆、城市工作车25辆、越野车114辆、各类货运车辆110辆”。

  在医疗保障方面,瓜州县卫生健康局现已成立戈17医疗保障工作小组,专门负责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的现场急救、转运转诊等医疗保障工作。同时,深圳公益救援队作为官方医疗应急救援保障团队,与张掖雪豹救援队和嘉峪关磐石救援协会一起,配合瓜州县卫生健康局共同构筑守护戈友安全的防线。在赛道救援力量的调度中,30个救援保障组分别以间距1.5公里、间距0.7公里、间距0.5公里进行布控,机动力量也将随时补充到有需要的位置以应对突发状况。

  安全至上,保障为先。戈17组委会联合各方力量,为参赛成员的健康和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已全部准备就绪,等待着五湖四海戈友的到来,支撑和保障着戈友们顺利完赛。

  活动精彩纷呈,体育精神、人文魅力并重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的魅力不止于竞技,一直以来戈赛都保持着浓厚的人文情怀。

  例如,4月29日晚,备受瞩目的戈赛“点将台”出征仪式将隆重开启。每一支参赛队伍都将盛装亮相,展现各自的风采,神秘环节值得期待。

5371682659576_.pic

  4月30日下午将举行“第二届玄奘之路文化与公益论坛暨戈17公益慈善奖项颁奖典礼”。此次论坛由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玄奘之路组委会主办,厦门大学EMBA户外俱乐部、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包含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专项基金授牌及“戈17慈善公益奖”颁奖典礼等环节。

  此外,戈17期间,不少院校及戈友组织发起了一系列分享及交流活动。比如,2023年是法国里昂商学院建校150周年,为此,里昂商学院特意在戈17期间举办“院长对话:点燃新戈赛”论坛。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亚洲校区校长王华,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欧阳良宜等参与院长对话,对话将围绕“AI时代的商学院领导力教育”展开。另外,不少参赛院校多年来一直与当地机构有着紧密合作,戈17期间,各种公益和捐赠活动纷纷展开。

  回家之旅,超越之旅

  对于老戈来说,戈17是一次“回家”之旅。贸大戈11A、戈17组委会成员刘延祥说,对于自己再次参加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我只希望把团队凝成一股绳,大家平安并富有成就感地完赛,让戈17这次旅程成为每个队员一生中最难忘的体验和经历 。”北大光华戈8B队、戈9领队厉伟说:“10年前第一次走上戈壁时,我经历了充满期待、有点担忧,到享受行走的过程。10年后重新回到戈壁,我依然充满期待。”

  对于新戈来说,出征的道路充满着种种新奇和未知,但正是这些未知和挑战,才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北大光华戈14A队、戈17B队大队长姚莉萍对新戈友的祝福是:“千年戈壁静静等待与我们的约会,相信,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戈壁体验,一定让我们有不一样的心流共鸣。”

5351682659470_.pic

  在路上,在阳光下,在风沙中,在戈友们相互问候的祝福声里,你是否听到千年戈壁的呼唤?对,那是戈壁的号角,是八百流沙的诉说,是玄奘精神的感召。千期万盼,戈17终于来了。戈友们,兄弟姐妹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戈17盛装登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