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陆诗佳 投行俏佳人的低调精彩

2023-05-15 09:57: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传说中的投行总给人一种神秘高深的疏远感,令人望而生畏。那么现实中投行啥模样?青睐什么样的职员?

  投行圈访谈专题 第一期

  采访:明君

  传说中的投行总给人一种神秘高深的疏远感,令人望而生畏。那么现实中投行啥模样?青睐什么样的职员?3年前,上海姑娘陆诗佳入职全球投行排名前三位于华尔街的高盛集团纽约总部,并于1年前因工作轮换至高盛集团上海办公室工作。近日,记者通过高盛集团中国区公关部负责人Jonny LEE推荐采访到她,一起来看看这位自13岁留学美国从哈佛校园走出的90后华尔街励志天才少女的投行经历有多精彩。

兴趣和体魄成就投行工作

  陆诗佳:1998年出生的上海姑娘,13岁前往美国留学,曾就读洛杉矶The Thacher School(中学),进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不到一年,便因全美大学生联赛冠军组成员转入哈佛大学,2020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毕业后即入职高盛集团纽约总部任职分析员。现就职高盛集团中国区上海办公室,任职高级分析员,负责分析特定金融指数盘。对应她的分析员岗位,年薪为翘楚级别。

  诗佳介绍,投行的传统录取过程,是毕业生先网申、交简历,进入第一轮电话面试,接着第二轮见面面试,第三轮是最神秘、也最有压力的“super day”,就像“面试马拉松”,从早上面试到下午,不同的房间里有不同的面试官,面试完一个进入下一个房间,必须保证面对每个面试官都发挥出色。

  但有趣的是,诗佳拿到offer的经历跟大多数人不同。大三她去伦敦做交换生,拿到了高盛集团伦敦办公室的实习Offer,后被推荐给纽约总部,并在实习结束后拿到全职offer,大四毕业后入职。听起来一帆风顺,其实异常艰苦。大四时她兼职的高盛集团波士顿办公室,每天凌晨五点半她就要到办公室工作,晚上十二点下班,再回学校补习功课。当时正值波士顿的寒冬,大雪陆续从头一年十月下到第二年四月,积雪有时达半人深,她就这样坚持了一学期。

  “做投行最重要的不一定是金融背景。同事有麻省理工毕业的,而这个学校以文理为重;也有历史系出身的。最重要的是兴趣。投行每天工作十四个小时很平常,天天不是熬夜就是在熬夜的路上。由于熬夜时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所以还需要强健的体魄。”诗佳介绍。

  分析的魅力在于指数

  诗佳认为投行分析的魅力之一就是指数。“有的人看数字会觉得枯燥,但我激情澎湃。通过数字分析,看到几个指数盘之间的关联,经过我的分析和理解得出结论,乐在其中。”

  诗佳高一高二曾参加过美国的数学比赛并拿过奖。白羊座的她前阵子她被问到“你觉得哪一点做的比世界上99%的人都要好?”她的回答是坚持,“让我想最后一次放弃的例子都想不出来。”诗佳把每天时间分四块:工作、运动、社交、睡觉。就算有时每天只能睡3小时,她也会坚持下去。

  全美冠军联赛组的拉拉队美少女

  

 

  

 

  2016~2018年,诗佳参加过全美高中组与大学组联赛的智力比赛,成为冠军组成员,拿过冠军戒指和冠军组奖牌。她自爆:“每次看喜欢的足球、网球等运动项目赛后颁奖都会感动。”她喜欢运动员的拼搏精神——那种别人只看到你拿奖牌的辉煌,而你自己知道背后付出多少汗水的感觉。比如2022年多哈世界杯阿根廷夺冠她就在现场观战,颁奖仪式让她激动不已。

  美国大学开始,她还因为出众的外表被邀请加入了NBA拉拉队后备队。即使学业、社交再忙,每周她依然会参加五六次拉拉队训练。开始非常累,但每次45分钟大汗淋漓训练下来,是一天中最开心和精力旺盛的时候。拉拉队的彩蛋就是能去现场VIP座位看比赛,能与现役球员面对面接触。在这些球员身上学会了不到最后一秒永不放弃的精神。

  多年的运动经验告诉诗佳,往往最艰难的时候恰是进步最快的时候。“运动就要少想多动。什么都不要想,日积月累就成习惯了。”

  开朗阳光的美式甜心对于爱情同样执着

  

 

  和诗佳交谈下来,记者发现她是一位性格开朗,阳光真诚,简单直接,低调谦逊的美式甜心女孩。

  因为其出众靓丽甚至超越偶像的外表,记者问及她是不是有很多追求者时,是否单身还是名花有主时,她说:追求者再多也不代表自己有多大魅力,能和自己喜欢以及也同样喜欢自己的人双相奔赴才是最美好的爱情,并且爱了就要坚持到底,同样需要执着的热爱。

  诗佳说她已经有了自己心仪的对象。记者非常好奇是什么样的男生能让如此美貌实力并存的诗佳如此动心,她说可能因为他的网名和她喜欢的灌篮高手里的樱木花道同名吧。这般幽默,让从事多年采访的我也不禁莞尔微笑。

  诗佳说,她认为,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信任、理解,尊重也同样重要。原来自己任性,可能会伤到别人,现在会慢慢多考虑对方的感受。因为人生遇到一个相爱的人极其不容易,如果有幸遇到一定要好好珍惜,感恩这来之不易的缘分,让生活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快乐美满。但是爱情里的忠诚度很重要,爱的时候需要专一,不爱了也需要专一。

  记者没想到,投行女生的爱情观竟然和她对于工作的认真程度这么相似。

  快问快答:

  1.问: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答:平时喜欢乐高,旅游,狗狗和猫咪,工作很忙,闲暇之余会和好朋友聚会。

  2.问:对有意出国留学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

  答:如果出国后还是固步自封,跟熟悉的人混在一起,那不如在国内读大学。出国了就要主动去适应不同的文化。

  问:给女孩们的建议

  答:无论何时都能拥有重新启程的勇气,永远热情去拥抱渴望的一切,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放弃。

  和诗佳的交谈很愉快,让人如沐春风。她的优秀正如她美貌之外的低调精彩。得知她刚大病初愈,祝诗佳早日康复。也期待我们两个月后的真人秀投行精英电视采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陆诗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