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王子文:一人千面彰显演员品格,不疾不徐打磨低调生活

2019-08-23 14:41:1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不掩饰、不躲避、不等待是王子文对感情的解读,在生活中,她会毫无顾忌地表达自己的爱意。

   9.jpg

  电视剧《欢乐颂》中,曲筱绡的撩汉技能令人啧啧称赞,主动出击询问拿到微信,巧言感谢治疗请客吃饭,一步步地将赵医生揽入怀中。她率性洒脱又敢爱敢恨,虽矫情但不做作,是个谁都无法抗拒的小妖精。与曲筱绡个性大相径庭的是《动物管理局》中的吴爱爱,将暗恋的小心思敛藏于内心却掩饰不住表情的雀跃,俨然一副想承认又不好意思承认的样子。男人婆的思维方式引起了恋爱过程中一系列的神操作,让人捧腹不已。

  一个打直线球,一个扭捏羞涩,看似截然不同的两个角色却都是由王子文诠释的。多元的可塑性演技将人们从一部剧中跳脱,随即沉浸另一部剧,很难将王子文的两个角色划上等号。判若天渊且一人千面,王子文用表演向观众诉说着职业的真谛,在生活中探索奇遇感知人生。

1.jpg

  深耕打磨演技 淋漓演绎人生百态

  《动物管理局》于今年6月收官,豆瓣评分高达7.7,是一部难得的高口碑网剧。王子文在剧中饰演“雌雄同体”的黄鳝精吴爱爱,通过心跳加速会短暂变身男人,在22岁后则会彻底变为男人。王子文需要展现人物变身前后的反差性面貌,性格蜕变、男人造型、打斗动作戏皆是突破性挑战。打破常规的角色设定令不少演员望而生却,王子文把握到了角色的核心与精髓,倾情用喜剧的基调讲述治愈人心的故事。

  王子文饰演的吴爱爱频频戳中观众的笑点,诸多“钢铁直女”的硬核操作略显浮夸又恰如其分,感染力十足。不浮华于表面,王子文从角色内心出发,将霸道女领导无意间释放的反差诙谐感展现得鲜活而立体。

  当吴爱爱身不由己需要迎接未来的变身时,王子文诠释出克制隐忍的心境,能透过微妙的眼神变化和反复调整的深呼吸所感受到。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却强忍着不使它掉落,王子文没有嚎啕大哭也没有过度镇定,情绪恰到好处。剧情中的困苦哀愁虽不是属于自己的,却牢牢地嵌入了观众的心里,每一个情节、镜头皆能引发心灵深处的共鸣。这时候考验的不只是演员对角色的参透力,也是一种应变性极强的情感表达,王子文充分领悟到了当下情境的吴爱爱应该有的样子。

  《欢乐颂》的曲筱绡肆意洒脱率性犀利,看似玩世不恭实则仗义善良;《如果蜗牛有爱情》的许诩理性冷静单纯呆萌,对待感情却如蜗牛般迟钝;《家,N次方》的齐齐欢脱闹腾机灵百怪,是活泼开朗的乐天派;《一九四二》的星星从富家女跌落到灾民,情感朦胧温暖人心。

  王子文在镜头语言里展现出的她的专业素养,力求精益求精,将每个人物的血肉创造得相对个性而丰满。对角色不设限制,不断寻求新的突破,王子文将自我揉碎重塑进人物中,进而走入她的内心宫殿,理解世界、理解人性。

  除《动物管理局》外,2019年的王子文还有一系列作品静待呈现,《了不起的儿科医生》中仁心仁术的焦佳人、《第二次也很美》中勇敢追爱的安安、电影《她杀》中狰狞纠结的费明珠。淋漓尽致的角色塑造力方能直击人心,王子文稳扎稳打又从容自持,站在人物角度享受沉浸故事的过程。轻松驾驭不同的角色,使每一个角色都拥有独特的灵魂,王子文在影视领域持续发力,不断为观众制造惊喜。

3.JPG

  真实且豁达 沉淀自我诠释独立女性

  翻开王子文的微博,荧屏上的演员顷刻化身为瑜伽达人,各种高难度动作皆不在话下。图片中,王子文体态曼妙轻盈,流畅柔软地拉伸自己的肢体和脉络,把身体折叠扭转成各种姿态,将力学与美学融为一体。她诠释的瑜伽动作都是专业级别,对柔韧性和力道的要求极高,一系列晒图令不少网友啧啧称赞。王子文不疾不徐,沉静又恬淡地在万千思绪中放空自我,潜心钻研爱好,陶醉小天地间享受难得的惬意闲适。

  繁扰浮躁的娱乐圈中,难得有王子文这样个性鲜明又低调的艺人。在事业上,她专注塑造挖掘,演技不断取得突破;在生活里,她在纯粹中沉淀自我,将日子赋予了诗意。王子文从不会为了增加曝光而做出一些博眼球的炒作举动,独立又真实,踏实且平淡。

  今年年初,王子文首次成为真人秀节目的常驻嘉宾,以情感观察员的身份加盟《女儿们的男朋友》,用独特视角解读亲密关系。王子文在节目中直击问题、频爆金句,引发了诸多关于亲情、爱情、家庭等热门话题的讨论。在情感关系中,她没有丝毫小女生的矫情感,从不过度奢望不切实际的要求。王子文在思想、人格、经济、精神上高度自主独立,由内而外所赋予自己自信感,不依赖他人,靠自身实力促进自我的提升。

2.jpg

  不掩饰、不躲避、不等待是王子文对感情的解读,在生活中,她会毫无顾忌地表达自己的爱意。王子文对自我有清晰的认识,她熟知自己的追求与向往,不盲目不跟风不亦步亦趋。她把感性与理性簇成了一个相得益彰的平衡感,用自我的真实阐释了新时代独立女性的样貌。

  社会上,很多人只是人云亦云地过完了这一生,并没有真正了解自己,不曾拥有独立见解的能力。王子文则不然,她坦言,人生没有赢家与输家,走这一遭,必将经历快乐和不快乐,回到“能量守恒定律”中,老天爷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饱含超脱众人的理性与通透,王子文一次次地贯通成长的里程碑,自信豁达地走向每一条必经之路,这便是她独具一格的魅力。

  在王子文看来,饰演的每个角色能让观众跟着一起欢笑落泪,甚至能使观众会忘记王子文是谁,这样就是成功;能在生活里追随热爱,独立自信绽放璀璨光芒,幸福就是如此简单。炙热奉献作品、低调打磨生活,王子文不骄不躁自洽从容,抚平波澜起伏,抵御岁月漫长。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子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