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动物管理局》看的是王子文的“潜台词”

2019-06-21 17:37: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如果这些话都来自于对同一个作品的评价,你会不会觉得有点“精分”?前半部分像某档爆笑的综艺节目,后半部分又似乎是一部催人泪下的电影,然而这些两极分化的评价全部来源于近期热播的网剧《动物管理局》。

  “笑到头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swl把我舍友都笑醒了”

  “我简直笑到腰椎间盘突出发作”

  “怎么这么好哭,我泪点变低了吗”

  “虐成狗,已哭瞎”

  ……

  如果这些话都来自于对同一个作品的评价,你会不会觉得有点“精分”?前半部分像某档爆笑的综艺节目,后半部分又似乎是一部催人泪下的电影,然而这些两极分化的评价全部来源于近期热播的网剧《动物管理局》。上周,当在微博搜索“动物管理局”这个关键词时,你会看到满屏的“哈哈哈哈哈”,但是这两天再度搜索,你会吃惊地发现满广场皆哭成汪洋大海。

《动物管理局》看的是王子文 (1).JPG

  这部都市奇幻轻喜剧自6月初上线以来,频频活跃在众人的社交平台首页,“王子文变身”、“王子文说男人都是鳝变的”、“王子文演技”等话题屡次引发人们的讨论。所以究竟是什么魔力能够不断挑拨观众跌宕起伏的情绪,让人欲罢不能?

  《动物管理局》架构了一个人类与“动物”共存的新奇世界观,动物转化者在人类外表的皮囊下隐藏着特殊的技能。王子文饰演的吴爱爱作为动物管理局治安组探长以正义之心全力守卫两界安定和平。

《动物管理局》看的是王子文 (2).jpg

  吴爱爱的动物属性身份是“黄鳝精”,人物设定新颖独特,通过心跳加速会短暂变身男人,在22岁成年后将彻底变为男人。喜剧题材往往是把双刃剑,每个观众的笑点不尽相同,如何从中把握合适的度,对演员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在既定的台词范围下不被局限,王子文不遗余力地发挥着自己的新领域才能,使角色幽默感加倍升级。

  刻意抖包袱制造的笑点有时会尴尬,看似一本正经的无意识搞笑才最是直击人心。初次挑战喜剧的王子文就做到了这一点。吴爱爱单凭几个偏男性化的动作就能戳中观众的笑点,诸多“钢铁直女”的高能操作略显浮夸又恰如其分,感染力十足。不浮华于表面,王子文从角色内心出发,将霸道女领导无意间释放的反差诙谐感展露得活灵活现。

《动物管理局》看的是王子文 (3).JPG

  在《欢乐颂》中,对赵医生一见钟情的曲筱绡即刻展开了猛烈的追求,装作病情严重到腿脚无法动弹,故意柔声细语地撒娇,刚刚见面就能拿到对方的手机号码。古灵精怪的“曲妖精”鬼点子满箩筐,很多事情都能够轻松解决。

  反观吴爱爱却大相径庭,生活中桀骜冷漠不留情面,说话经常口无遮拦,怼天怼地怼上级。面对爱情的吴爱爱更为迷茫,惊慌失措又无所适从,满面的娇羞腼腆无法掩饰。

《动物管理局》看的是王子文 (4).jpg

  王子文坦言,曲筱绡和自己更为相似,而吴爱爱更多依托于塑造。吴爱爱这个角色是复杂而多面的,她身上有男性的刚毅和女性的感性,在爱情里又饱含孩童般的天真与稚气,诸多个性都在同一个人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王子文的角色感很重,对于两个角色都有自己独到的理解,给不同的人物设定了各异的呈现方式。她演绎的每个角色都个性分明,角色之间的转换让人丝毫没有串戏感。

《动物管理局》看的是王子文 (5).jpg

  情窦初开的吴爱爱与生活里陷入爱情的女孩有略微差别,王子文的处理尤为细腻。刚开始还是一副不以为然,不肯承认的样子,陷入遐想后又露出惊喜又羞涩的神态,一系列小表情与小动作想收敛又藏不住,被发现端倪后又秒速回归冷静,故作凛然地转移话题,单纯青涩的少女感袒露无遗。从霸道凌厉到柔情似水,以微知著,观众们纷纷评价王子文的“变脸”能力不免太强。

《动物管理局》看的是王子文 (6).jpg

  吴爱爱登场初始便不是温柔的小女生,个性偏向于无拘无束的男人婆,所以王子文在开篇演绎时便有意无意地模仿、诠释角色的男性的特征,直到陷入爱情后,少女的特性才逐渐凸显出来,兼具双属性的硬核撒娇与高能表白给观众带来惊喜的反差感,前期的诸多展现给后期做了完美的铺垫。

《动物管理局》看的是王子文 (7).jpg

  演员面对不同的场景和剧情,对哭戏的掌握和表达方式也形色各异,哭戏往往能最直接反应角色内在的性格与心理。当表白被拒绝时,生活上傲慢霸气的吴爱爱首次遭遇打击。王子文在诠释的过程中并没有直接性地表现难过,自信骄傲的吴爱爱初期呈现的更是一种难以置信的状态。故掩失落的吴爱爱通过一句句的逼问将语气和情绪逐渐加重提升,最后一句怒吼“你连一句喜欢我都不愿意说吗”后再也绷不住了,眼泪随着喷涌崩溃的感情一齐迸发,眼神里满满都是故事。

《动物管理局》看的是王子文 (8).jpg

  与男朋友初次约会的吴爱爱因心跳加速濒临变身,她瞬间反应过来,为保持淑女形象冲进卫生间。当得知自己的变身心律警戒线降低后,吴爱爱陷入了呆滞的沉默。可以看到王子文的分寸感拿捏得很好,面对镜子刮胡子的表情看似是冷静的,但身不由己的隐忍克制能透过反复调整的深呼吸和微妙的眼神变化所感受到。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却强忍着不使它掉落,王子文没有嚎啕大哭也没有过度镇定,不夸张不做作,却恰到好处。剧情中的悲伤哀愁虽不是属于自己的,却牢牢地嵌入了观众的心里,每一个镜头每一幕情节都能引发心底深处的共鸣。这时候考验的不只是演员对剧本的参透力,也是一种应变性极强的自我情感表达,王子文充分领悟到了当下情境吴爱爱应有的样子。

  王子文把吴爱爱这个角色诠释得立体又真实,她是万千职场人奋斗的缩影,也是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小女生代表。她鲜活而灵动,内心世界丰盈又纯粹;外冷内热,情绪敏感多变却体贴暖心。王子文逐渐把观众带入到了吴爱爱的故事里,心绪跟随着她一同起伏波动,欢笑或流泪都是最直接的感受。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