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龚俊,你所付出的努力,都是人生最清晰的脉络

2023-04-17 12:56: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九季开播,小福泥还是西北狼,龚俊又陷入了讨论中。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九季开播,小福泥还是西北狼,龚俊又陷入了讨论中。角色里的不拘一格,红毯上的高质量呈现,综艺里的真诚明朗,还有无论怎样的光芒下,不变的那份憨憨有礼。龚俊,这是怎样的一个艺人,又是怎样的一个人。

  从小美满到凌睿再到温客行和霍言直至沉睡花园 的林深,还有陆续会见面的韩烨和徐斯和东方月初,一个又一个角色下来,让人清晰看到了演员龚俊和他的角色。

  演员这个职业是什么?

  光鲜亮丽?不。

  聚光灯下,讲的是一个又一个故事,体味的是一个又一个人生。予人感动亦予己感动。故事落幕的那一刻,无论是演员还是观众,爱过这个故事的,会驻足,会回味,也会流连故事里每一方寸的点点滴滴。这其实是演员这个职业特有的,给自己,也给别人,讲着故事,自己也在故事中。

  没有什么不朽的,包括艺术本身。唯一不朽的,是艺术所传递出来的对人和世界的理解。

  作为观众亦或粉丝,都会欣赏喜欢优秀的演员,喜欢他们给予的一个个故事,喜欢一个又一个丰满的人物角色,一颦一笑皆是情,皆是生活。到了龚俊这里,亦是如此。

  会有人说他帅,也会有人说不帅。

  会有人说他是流星,也定有人期待他是恒星。

  有人说时尚,有人谈表演,有人讲市场,更多的是路人、观众和插肩而过的陌生人……

  不管哪一种,作为演员,他呈现给了我们角色,讲了完整的故事,尽管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却总有一个点,被其感动。

  龚俊的一个又一个创作中,在角色里,有计划地分配着自己的力量、表物手段和色彩,沉睡花园中,在接连不断层层叠叠的的几个故事里的全剧演画中,他根据林深这个角色的工作总量,心怀全局、前后地有计按比地考虑精力的支能,包括感受的负荷量、动情程度以及体力的承受性能及总消耗等等,之所以,我们会觉得甜,会觉得宠,后来也会觉得虐,而他自己也在收关的那一刻觉得想抱一抱小林深,这都是因为他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体味角色的好演员。这一刻的好,不是粉丝定义的,不是我们发发贴去描述的,而且更多的看剧的观众,幸福了他的幸福,甜蜜了他的甜蜜,也悲情了他的悲情,角色的成长和观众的体味浑然天成,不知不觉,完成了整个故事,而我们为感动了整个故事。

  好演员的一个不变的特征就是看起来完全意识不到观众的存在而是沉浸在他们所饰演的角色的世界里。

  斯坦尼斯曾说:“真正创作的火花可以穿过令人生厌的刻板模式和做作的表演而闪耀。”正确的表演态度应是不断地完成我们艺术的主要目的——创造角色和戏剧的‘人类精神生活’,以美丽的舞台形式,艺术地体现这个生活。

  这一刻,龚俊,一个不错的演员,就是我的指尖想敲击出来的字节,我毫不吝啬想表达我的表达: 龚俊,好演员,林深,演的好。

  有人说,不过就是一个作品,一个角色,有了一个机会,有什么啊?听到此,赏他者唯笑笑而已,一个角色,肯定没什么,机会也不是随便的选中一个人,可贵的是他之后的踏踏实实前行的路和更加虔诚的初心。

  他有的是他对待表演的严谨态度,有的是自己对职业的清醒认知,有的是持续性的职业自律,有的是对讲故事讲好故事这一职业需求的创作型追求,

  他有什么呢?未来会有答案。和所有优秀的演员一样,一个又一个角色若美丽的鹅卵石在生活里铺路,某一天,他的故事,他的角色,会让你感动,让你沉醉,那一刻,就是答案。

  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平凡的世界里,“花”为了瞬间的辉煌,忍耐了多少暗淡无光的日月。很喜欢路遥先生的《平凡的世界》,更喜欢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喜欢我们眼中平凡又不平凡的演员龚俊。

  喧哗不止的永远是自视高贵的一群。而更让人欢喜的是静水流深的一群。

  龚俊,你所付出的努力,都是人生最清晰的脉络。(文/尘)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龚俊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