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山东卫视《美丽中国》明晚收官 珠峰监测官、厕所先生齐登场

2018-11-30 09:18: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本周六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即将迎来收官。

  本周六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即将迎来收官。塑料改造师黄宁宁、厕所先生钱军、珠峰监测者王忠彦将登台亮相,分享他们的环保故事和绿色倡议。

  随着全球变暖加剧,不仅极地冰川融化加剧,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地区的冰川也在持续融化。如果冰川完全融化,人类或将再无立足之地。而除了冰川,珠穆朗玛峰的气候变化也对全球有着重大影响。时刻关注珠峰的气候和环境变化,是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一环。

《美丽中国》.jpg

  本期即将做客山东卫视《美丽中国》的王忠彦就是珠峰上一名气候环境变化监测者。11年来不断攀登珠峰的他,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却越战越勇,立志要在5200米的海拔上安装更多的监测设备,守护好“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而另一位发声人钱军的职业更令人称奇。许多人避之不谈的厕所问题,到了他这里,却是要为之奋斗一生的“革命事业”,因此被人称为“中国版厕所先生”。他们的环保故事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又有什么关联呢?

  珠峰监测者坚守岗位11年 冰川融化冰缝增加

  2005年,我国在青藏高原海拔4276米的地方建立了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便更好地研究珠峰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经过十几年的改进和完善,目前观测站的项目已覆盖大气物理、大气环境、冰川水文等多个方面。王忠彦是观测研究站的业务副站长,11年来一直坚守在监测岗位上。

《美丽中国》1.jpg

  对许多登山爱好者来说,珠峰可能是这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但对王忠彦来说,珠峰就是一个“噩梦”。他常年攀登珠峰,遇到过极端天气,也被强光晒到掉一层皮;还差点掉进冰缝。冰缝是藏在珠峰上的一个“隐形杀手”,随着全球气温上升,冰川出现了大量冰裂隙,人在冰川上行走,往往需要十分小心。王忠彦的一位同事就不幸掉进了冰裂隙,从此长眠于雪山之中。而在地处偏远的观测站,日常补给也十分困难,但就是在这样一个艰苦、恶劣的条件下,他依然选择守望珠峰。到底他的坚守有何意义?他们又是如何看待登山员对珠峰环境的影响呢?

《美丽中国》2.jpg

  “中国版厕所先生”聚焦如厕文化 立志开启厕所革命

  影响人们生活的除了气候这样的大事,还有如厕这样的小事。当你用着干净的厕所时,你可曾想过,全球现在仍有25亿人没有干净卫生的公共厕所。我们日常碰到的公共厕所,也有很多不太如人意的地方,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和心情。

《美丽中国》3.jpg

  在江苏省昆山市,有一位“奇人”放弃生意做起了厕所公益,堪称“中国版厕所先生”。这位厕所先生钱军立志开启一场“厕所革命”,改善中国乃至世界厕所的环境及卫生安全。为此他在昆山多个小学开展了“免费厕纸公益活动“,以引起大家对厕所问题的关注。他还积极为落后地区捐赠干净厕所,推进生态环保厕所科普,甚至与比尔·盖茨交流厕所问题。到底他的成果如何?他为何做出这样的选择呢?

《美丽中国》4.jpg

  从9月15日开播到即将迎来收官,山东卫视《美丽中国》用36个环保好故事为每个人的生活开启了一种新的可能,为拥有环保热情的人找到了一个行动的出口。节目创新讲述环保故事,受到中宣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表扬,得到《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的认可。两次现象级传播,短视频刷屏社交平台。截止目前,节目微博主话题阅读量已达14.2亿。#赋你一个中国名字##雪豹铲屎官##3亿小强治好密集恐惧症#等节目话题频上热搜,获得网友好评。

  不论是在青海拍鸟护鸟的“中华对角羚之父”葛玉修,还是为国人健康呕心沥血研究无甲醛材料的高分子科学家朱锦;不论是在黄山峭壁上捡垃圾的环卫工人李培生,还是在毛乌素沙漠植树的治沙英雄张立强……《美丽中国》的每一位发声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环保选择,也带给我们更多的思考。

  明晚21:20 敬请关注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收官之夜,你的选择就是地球的模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美丽中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