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苏舟直面观众热议 坦言《奋进的旋律》突破新格局

2020-03-04 12:39: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面对诸多时装剧的夹击,紧扣时代脉搏的《奋进的旋律》以高收视高口碑收官后,仍然是观众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的热点。

   奋进的旋律5.jpg

  面对诸多时装剧的夹击,紧扣时代脉搏的《奋进的旋律》以高收视高口碑收官后,仍然是观众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的热点。尤其是最后几集气势如虹的潮流能平台安装,更是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面对观众的喜爱,导演苏舟回想起这段剧情的拍摄,坦言:“这对我自己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大胆的突破。”

  《奋进的旋律》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在最后几集的平台安装事件中,观众也许很难想象,那些宏阔的航拍,水下摄影,潮流能平台从设计到建设到模块下水都是在三维特技的支持下完成地,而且大多数是在无实物的前提下完成地。拍摄现场,所有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几乎处在懵懂的状态,他们只能信任导演。导演让他们往哪看就往哪看,该做什么动作就做什么动作。导演说左前方是塔吊,右下方是平台插口,他说什么,演员便根据他的指令去做就成。对此,导演苏舟风趣的说:“人们听说过无实物表演,但没人见过无实物导演。通过这部剧的拍摄,说不定我也能去导《阿凡达》了。”

奋进的旋律6.jpg

  除了恢弘新颖的画面,《奋进的旋律》审美也广受好评,全剧没有华美的服饰,哗众取宠的造型,剧中出现最多的是科学家的白大褂和工人的工作服。人物所处的场景是在生产第一线,机器轰鸣的车间、隧道中的盾构机、大海中游弋的吊装船,以及实验室单一的场景排成了一幅轰轰烈烈的图卷。这一但独特的审美定义在生活基础上,洋溢着导演质朴无华的审美情趣,苏舟说:“德国的科学家都在生产第一线,他们在那里寻找发现。”而该剧在镜头运用方面也颇为大胆,大俯瞰的航拍和局部的大特写相结合,两极镜头运用面产生了极大的戏剧效果。这种戏剧性充满着全剧,乡村的传统和城市的现代、古朴与华丽的融合,经济与政治的关系均包含在此间。

  《奋进的旋律》已经落下帷幕,期待苏舟导演更多的突破,更多的作品!

奋进的旋律7.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苏舟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