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的白大褂》“警钟”再敲响!熬夜党很慌:24岁女生熬夜中风竟疑是动脉瘤?

2020-05-29 10:00: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深圳卫视今晚21:15,全国首档医生观察纪实节目,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90后规培医生继续“破茧”前行。

  7岁男童从秋千跌落胸痛不止,检查之下竟发现先天“隐藏”病症。一跤“摔”出肺大疱,上周五深圳卫视播出的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节目中,这场医院版“塞翁失马”看得人心惊。在医院,尤其是急诊科这样“瞬息万变”的地方,“未知”才是真正的常态。今晚即将上线的新一期内容,也实实在在地印证了这句话。

  24岁女生“日常”熬夜遭中风?结果竟然还更糟糕……

  急诊科内,一位24岁的年轻女生因左侧身体麻木前来就诊。医生查看患者情况后判断女生可能中风,为了确认病因,医生立即安排患者做CT检查。规培医生林平娜在问诊中了解到,患者平时有长期熬夜的习惯。这种不规律的作息会是她中风的元凶吗?

1.jpg

  “大脑可能有个动脉瘤”!同时检查结果让医生也感到吃惊。更可怕的是,动脉瘤一旦破裂发生脑出血,患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随后,林平娜前来告知患者检查进展情况,同时下达了病重通知书。这让情绪低落的患者再度崩溃。最终结果会如何?熬夜真的会引起中风吗?

  心脏停跳血液循环却“稳如泰山”,体外循环为何这么“豪横”?

  上期,规培医生郭燕华完成胸外科的轮转,本期将进入心外科规培学习。没想到,一来就遇到了心外科目前创伤最大、难度最高的手术——A型主动脉夹层手术。手术中涉及到的“黑科技”,也让小郭大开眼界。

2.png

  “心脏跳动时,心脏的收缩舒张,都会影响医生的下刀位置。所以手术前需要体外循环系统来解放心脏,通过冷灌使心脏停跳以后,才能做手术”,心外科主任医师郑奇军说。术中,在“静止”无血的视野下,医生很快就找到了夹层位置,将已受损害的血管替换为新的人工血管并连接缝合。

3.png

  完成后,医生先使患者心脏复跳、肺部复张,再逐步分离体外循环系统并停止。也就是说,整个手术都是在患者心脏停跳的条件下进行的。这个过程究竟是什么样,又会出现怎样“惊心动魄”的情况?在今晚的节目里,这些“小问号 ”将一一得到解答。

  脸部肿瘤能有多可怕?下巴骨病变被切,竟要移植腰部骨头做修复

  规培医生周芷伊这次也遇上了一场“大手术”。患者因为牙齿松动就诊,没想到竟查出患有下颌骨成釉细胞瘤。由于肿瘤病变范围大,切除后患者左侧下颌骨将会“缺失”,因此需要从腰部同侧移植骨块(髂骨)来进行修复。

  台上,肿瘤摘除和髂骨取骨两组手术同时进行。由于患者髂骨够深,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李坤明“坤哥”取骨时遇上了阻碍。而此时患者肿瘤已成功切除,等待取下的髂骨进行塑形移植。情况刻不容缓,取骨手术能够顺利完成吗?

4.png

  另一边,规培生潘正龙将迎来自己在胸外科轮转的“最后一战”,以“主麻醉师”的身份参与胸外科手术,身份“升级”的他能够扛起这份重任吗?急诊科人山人海,“插队冲突”状况升级,规培医生蔡婉娜又将怎样应对?

5.png

  深圳卫视今晚21:15,全国首档医生观察纪实节目,东鹏特饮《我的白大褂》,90后规培医生继续“破茧”前行。他们的努力将描绘出怎样的成长轨迹?6月5日,《我的白大褂》将继续讲述规培医生们 “百炼成钢”的点滴,和你共同见证!

6.pn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的白大褂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