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探索花滑魅力与激情,《飘雪的日子来看你》第六期精彩上线

2022-02-26 12:18: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北京冬奥会已经结束,但奥运会选手的风姿却永远地留在了我们的心中。尤其是冰面上花滑运动员翩若惊鸿宛若游龙的身影,更是给世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北京冬奥会已经结束,但奥运会选手的风姿却永远地留在了我们的心中。尤其是冰面上花滑运动员翩若惊鸿宛若游龙的身影,更是给世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今晚《飘雪的日子来看你》第六期,谢楠、杨迪、杨芸晴、朱正廷组成的“飘雪一家人”迎来了新朋友彭小苒,他们将与中国首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一起体验花滑的美与艺术。

  “另类”劈叉巧通难关,《梁祝》见证两代运动员传承

  每一场精彩的花样滑冰的表演背后,都是运动员日复一日练习的成果。要想展现花滑的美感,身体的柔韧度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因此,节目组给“飘雪一家人”设置了柔韧度测试,他们五人需要进行劈叉接力,最后一字马总长度要达到10.5米。

  唱跳歌手出身的朱正廷化身劈叉小能手,轻而易举来了个一字马。但其他人就稍显力不从心了,现场可谓“惨叫连连”。眼看挑战即将失败,杨迪想出了个小妙招。这个方法不仅能轻松达到10.5米,甚至还有富余。“飘雪一家人”到底是如何通过难关的呢?让我们一起去节目中寻找答案吧。

  为了帮助“飘雪一家人”学习花滑,15岁的中国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安香怡闪亮登场。自两岁就开始上冰的她,以一曲《梁祝》,滑出了翩若惊鸿的舞姿,每一次的跳跃、旋转都引得了“飘雪一家人”的阵阵掌声与欢呼。而《梁祝》对于陈露则意义非凡,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她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启用《梁祝》作为配乐,赢得了世界的赞誉,还因之被称作冰上飞出的“冰蝴蝶”。两代人因《梁祝》而结缘,正象征着体育精神的传承。

  “花滑表演赛”乐趣不断,“围炉夜话”分享冬奥开幕式幕后

  为了沉浸式体验花滑运动,“飘雪一家人”需要完成个人花滑曲目和动作。陈露、安香怡等三人担任评委,从技术、艺术表现力、规定动作三个维度对他们进行打分。

  杨迪的表演曲目是《忐忑》,与歌名一样,他的表情也十分“忐忑”,一曲终了,倒是为网友贡献了不少表情包。头部以下皆僵硬无比的谢楠成了“特写型”选手。而刚刚在热播剧《冰雪之名》中出演过花滑运动员的彭小苒,则身着一袭红衣在冰场上纵情舞动,灵动优雅的身姿仿佛带观众瞬间回到了《东宫》。杨芸晴则伴着《一剪梅》的音乐,与搭档配合默契,动感十足。朱正廷与搭档身着古装,通过一曲《青蛇》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花滑盛宴。这么激烈的比赛,究竟谁能获得冠军并赢得奖励呢?

  在围炉夜话环节,大家则一同分享了许多关于开幕式的幕后故事。比如开幕式上身穿小老虎衣服的儿童合唱团,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而把他们送上世界舞台的音乐老师却少有人知,她就是79岁的邓小岚。自2003年起,她就风雨无阻地往返于北京和马兰村,坚持义务教音乐18年,用音乐给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丰富着他们的童年,培养了他们的自信。

  当《我和我的祖国》在鸟巢响起,悠扬的小号声让观众湿了眼眶。小号演奏者是朱德恩小朋友,而他的背后还有两位替补小号手梁桐、刘浩然。三个小朋友从上百位小号手中脱颖而出,虽然排练辛苦,但他们彼此都十分珍惜这次经历,自称“和平号”的他们还约定不管谁上,都是属于三人的“和平号”。这也让谢楠不禁回忆起自己成为备选的时刻,虽然当时很难过,但是经历沉淀之后,会更加珍惜成功的来之不易。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每周六20:20在优酷全网独播,并在北京卫视周六黄金档联合播出,一起来体验花滑之美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明星热点

蔡徐坤连续四年亮相品牌大秀 极简搭配个性十足

近日,蔡徐坤受邀出席Prada2022秋冬女装时装秀,感受时尚的多元碰撞,致意成长美学力量,这也是他连续四年助阵品牌大秀。本次大秀依旧由Miuccia Prada与Raf Simons联合创作,上演创新与经典的时尚盛宴。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