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飘雪一家人”冰上起舞展英姿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第六期共见希望未来

2022-02-28 11:05:5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其带来的影响力却丝毫不减,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在冰雪世界中探寻乐趣。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其带来的影响力却丝毫不减,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在冰雪世界中探寻乐趣。在这个冬奥,我们看见了谷爱凌、苏翊鸣勇争金牌的飒爽英姿,看见了羽生结弦不为奖牌只想成功挑战4A的决心,看见了武大靖、任子威等选手互相支撑的团魂……冬奥会不只给我们带来了奖牌,其所蕴藏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由优酷和北京卫视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冰雪竞技人文探访真人秀《飘雪的日子来看你》,在第六期节目中挑战花样滑冰,谢楠、杨迪、杨芸晴、朱正廷组成的“飘雪一家人”,与中国首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及演员彭小苒一起体验花滑运动,成果斐然。本期节目不仅收获了全网30多个热搜,而且播出时段35城收视率0.88%,64城收视率0.74% ,周六同时段黄金档TOP3。

  柔韧度测试更显运动员不易,两代传承延续花滑希望

  花样滑冰对于运动员的要求很高,除了对身高、体重有要求,柔韧度也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飘雪一家人”因此进行了基本的劈叉测试,除了有舞蹈功底的朱正廷,其他人都惨叫连连,运动员承担的训练之苦可想而知。著名作家艾青曾这样形容花滑:“四肢如花瓣,比风更自由。”每一次的跳跃、旋转背后都是刻苦训练的汗水,他们踩着坚硬无比的冰鞋,跳出了“没有标点的诗篇”。摔倒已成常态,伤痕是他们的勋章,奥运精神就此展现。

  15岁的中国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安香怡因半岁之差无缘冬奥,但她直言没有遗憾,因为享受花滑本身比拿多少块金牌更重要。现场,安香怡在陈露面前滑了一曲《梁祝》,这是对陈露的致敬,也是对未来的信心与希望。有人说陈露之后再无《梁祝》,但我们不禁期待越来越多的“冰蝴蝶”在冰上飞舞。陈露与安香怡虽是两代人,但她们都传承着中国花滑的精神,并将之延续下去。

  79岁“园丁”浇灌音乐之花,天籁童声唱响冬奥开幕式

  北京冬奥开幕式上有这么一群小朋友,他们身穿小老虎的衣服,“虎头虎脑”地唱着《奥林匹克颂》,纯净的童声传进耳中,打动了无数观众。这是由阜平县城南庄镇夏庄学区中心校的孩子们组建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他们的背后,有一位默默贡献了18年的音乐老师邓小岚。现年79岁她,从2003年开始,就风雨无阻地往返于北京和马兰村,教孩子们音乐。童年离不开音乐的滋养,她用音乐给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孩子们因为音乐也有了自信。祖国未来的花朵被园丁辛勤浇灌,在将来的某一天会给祖国贡献一片芬芳。

     少壮努力不负众望,“一起向未来”为国争光

  北京冬奥开幕式上,一曲悠扬婉转且富有力量的小号演奏版《我和我的祖国》打湿了无数观众的眼眶。其演奏者是一位名叫朱德恩的小男孩,他与另外两位替补小号手梁桐、刘浩然一起从上百位小号手中脱颖而出。冬奥开幕式全世界瞩目,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谁会上场,他们约定好无论是谁上都是他们的“和平号”。即便是最后已经决定了是朱德恩,另外两位小男孩还是去了现场见证共属于他们三个人的高光。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儿童代表着未来,无论是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还是小号手朱德恩、梁桐、刘浩然,他们的表现都是对冬奥“一起向未来”践行,我们从这些少年身上看见了未来的希望,令人期待与振奋。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每周六20:20在优酷全网独播,北京卫视周六黄金档联合播出,一起期待接下来的节目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饰演医生最美的女星,杨幂李沁各有千秋,伊丽媛称得上是真正的白衣天

在很多影视剧作品中,许多女明星都有过饰演医生的经历。穿上白大褂,化身白衣天使也是很多女明星的理想角色。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下饰演医生最美的女星。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