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赵立新《芳华》定妆照曝光 二度携手冯小刚变身“文工团大家长”

2017-02-16 09:14:4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冯小刚导演、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等主演的电影《芳华》,自上月初开机起,便引起了极高的关注。

赵立新.jpg

  由冯小刚导演、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等主演的电影《芳华》,自上月初开机起,便引起了极高的关注。

  在继黄轩、苗苗等主演阵容公布之后,近日,《芳华》剧组又迎来了一位大咖。

  他就是曾与冯小刚合作,饰演《我不是潘金莲》中“县长史为民”一角的内地实力派演员赵立新。

  很多网友在看过《我不是潘金莲》之后,都表示赵立新的戏份太少,没有看过瘾。

  而这一次,在与冯小刚的二度合作中,赵立新将饰演主人公所在文工团的最高首长——宁政委。

  作为文工团最高领导人,同时也是可敬可爱的“大家长”一般存在的宁政委一角,可以说是为赵立新量身打造的。

  日前,赵立新在《芳华》中的定妆照正式曝光。而其入组后演的第一场戏,就获冯导当场称赞“赵立新的戏真好,(角色)年纪可上可下,塑造能力强。”

  赵立新表示,此次深度合作,不仅实现了两人去年在《我不是潘金莲》首映式上的约定,更像是老朋友一起完成了一场跨越年代的“青春之旅”。

  二度合作默契十足,赵立新获冯小刚现场点赞

  “‘芳’是指芬芳、气味,‘华’是指缤纷的色彩,非常有青春和美好的气息,很符合记忆中的美的印象。”

  在上个月的开机仪式上,冯小刚介绍《芳华》以1970-19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正值青春芳华、满怀理想的文工团成员,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变数的人生命运的故事。

  19岁去宣传队、20岁到文工团的青春经历,在冯小刚的脑海里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直言:“《芳华》讲述的就是年轻一代的老炮儿。”

  而具体到“宁政委”这个角色,第一个出现在冯小刚脑海里的形象,就是赵立新。

  其实,早在去年九月《我不是潘金莲》发布会上,与赵立新已经有过一次愉快合作的冯小刚,就向赵立新发出了邀请,并表示“宁政委”一角非他莫属。

  为什么冯小刚会钦点赵立新出演这个重要角色呢?这还得从两人在《我不是潘金莲》中的合作说起。

赵立新沉思.jpg

  其实,当初冯小刚找赵立新演县长史为民,是纠结过一阵子的。因为赵立新是典型的欧式双眼皮,鼻梁又很挺,外貌怎么看怎么洋气,但无论怎么看都无法与“县长”两字划上等号。

  但等赵立新一定妆,冯小刚立即拍板,“赵立新就是史为民”。

  此次宁政委的角色,则可以说是冯小刚为赵立新量身打造的。他表示,赵立新本人的气质,是所有演员中最符合角色形象的,只要穿上戏服,赵立新就是大家的宁政委。

  事实证明,赵立新并未让冯小刚失望。《芳华》目前正在海南海口拍摄,而赵立新进组后的第一场戏,就让他连连叫好。

  这场戏有大段大段的台词,而这在旁人看来颇具难度的戏,在以深厚的台词功底著称的赵立新这里,却可以用“驾轻就熟”形容。

  穿上一身军装、戴上帽子,赵立新眉宇间,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作为军人、首长的威严与正气,整场戏的表演一气呵成。

  这让冯小刚高兴不已,当场夸奖“赵立新的戏真好,(角色)年纪可上可下,塑造能力强。”

《芳华》赵立新.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每场戏都“一遍过”,得到导演点赞的情况,在赵立新的拍摄中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还有一场戏,赵立新作为文工团的领导人,发现了年轻人们出现了一个问题。但镜头拍到的,只是他的背影。他需要用一个背影,演出这种心境上的变化。最后从镜头里一看,赵立新的肢体语言特别到位,让冯小刚忍不住直夸好。

  赵立新觉得,出演《芳华》,更像是与老朋友一起经历了一场跨越年代的“青春之旅”,“在我看来,《芳华》就是七十年代的青春残酷物语。”

  《芈月传》后“再遇”黄轩,最喜欢文工团的“集体之爱”

  与往常的角色一样,此次赵立新饰演的宁政委,同样是有着多面性和层次感的人物。而这一次,赵立新寻找角色戏外“支点”的过程,异常顺利。

  在他看来,首先,宁政委是首长、军人,有着年代和身份赋予的威严、严厉和正气。而自己军人家庭出身,从小耳濡目染,拥有塑造角色的先天优势。

  而且,在冯小刚擅于还原真实历史年代的镜头下,赵立新愈发有信心能够让观众感受军人最真实的风采。

《芳华》赵立新定妆照.jpg

  其次,在这个讲述爱与青春、理想与热血的故事里,宁政委同时也是文工团年轻的孩子们的“大家长”。他也有着父亲般慈爱的一面,会护犊子,会奉献出作为长辈最无私的关爱。

  在拍戏的间隙,冯小刚和赵立新也会天南海北的闲聊,聊角色、聊旅游、聊赵立新的留学经历……

  也正是在这随性的沟通中,两人同时发现对方与关于角色个个层面的理解和定位,竟是不谋而合。

赵立新《芳华》定妆照.jpg

  比如,在提到宁政委最接近哪个现有作品中的角色时,两人竟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电影《英雄儿女》中,著名演员田方饰演的坚毅沉着、凝重温厚的军事指挥员王政委一角。

  同时,冯小刚认为,宁政委一角,与他在《老炮儿》中饰演角色相比较,两者的表演风格是一脉相传的。

  而军人家庭出身的赵立新,将这种角色所需的气质与情绪,展现得淋漓尽致。他在这种“一脉相传”的表演风格中,融入了自己独有的见解,“这可以细化到我在表现台词时,对停顿、呼吸等细节的处理。”

  有趣的是,正像《芳华》中充满机缘巧合的故事一样,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事,也离不开“缘分”二字。

演员赵立新.jpg

  赵立新与冯小刚合作是缘分,而他与黄轩继《芈月传》后再次演对手戏,同样也是十分愉快的经历。

  “黄轩演得非常到位,他对角色很有感觉,而且他整个人很静,就和刘峰一样。”

  此外,宁政委这个角色所独有的“集体之爱”,也让曾长年在海外生活的赵立新倍感温暖。

  回顾赵立新之前塑造的角色,如新版《射雕英雄传》里的洪七公、《芈月传》里的张仪等,大都是独来独往的形象。而十余年在异国他乡的生活,也早已养成了他坚韧、独立的性格。

  “《芳华》更像是一场大群戏,每个角色、每个演员都是整个团体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在现场,你来我往,自然而然就能感受到这个集体的力量。而且这些年轻演员们都非常认真、可爱。大家都很享受在剧组里的每一天,也为能够一起努力做同一件事而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